Hiweed2.0 rc3使用笔记和遇到的问题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cnlions
帖子: 32
注册时间: 2008-05-06 21:33

Hiweed2.0 rc3使用笔记和遇到的问题

#1

帖子 cnlions » 2008-11-25 20:04

从fc6, fc7之后就一直用ubuntu8.04。因为机子慢,显卡老,桌面集成环境从gnome, kde4, fvwm一直换到了fluxbox。但感觉用gnome的应用还是慢。终于上周六将系统换成了Hiweed2.0 rc3。想把遇到的问题和使用感想反馈给Hiweed,但在Hiweed.com的网站注册后却一直没有收到注册的mail。只能先写在这里了。另外在自己博客里也写了一点。
1. 没有刻录机,从光盘镜像安装时遇到的问题由Hiweed主站上的帖子解决了。
2. 安装过程中选择分区格式为reiserfs后安装出错,好像默认不支持?
3. 安装后打开compiz,wine的软件显示不正常,所有文字无法显示。
4. 以前安装的wine软件无法使用。字体显示全乱了。注:以前wine了一个word2003,速度快,挺好用的。
5. 还是在compiz下自已原先编译的emacs无法使用,打开后所有文字无显示。
6. 音量控制applet程序不太正常,没有图标显示。不好看。吹毛求疵了,呵呵。不知道如何改出来?
7. 安装完nvidia的官方显卡驱动后,在没有进行手动设置xorg.conf前,休眠后无法正常启动。我的是MX440,96的驱动。
8. 安装Opera9.62 static qt package后,字体显示为点阵,在我的LCD显示器下不好看。
9. 虽然默认的文泉驿字体显示很清晰,但觉得firefox的智能地址栏字符显示不太好。而且自己还是习惯用DejaVu Sans YuanTi和微软雅黑字体,且在没有调整fontconfig设置的情况下,这两种字体显示效果都不好。所以又做了一些简单的设置,之后gtk和qt程序的字体显示都很令人满意了。详见我的博客。
10. 经过第9项的设置后,8, 7都解决了,速度比我原先的ubuntu8.04快的多。界面也觉得很漂亮。

有谁知道剩下的如何解决?

另外,自己又装了一个emacs-snapshot,经过调整后可以使用。但是原先自己编译的 emacs还是不能用。

opera的菜单无法显示中文,请问如何解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