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痒linux使用后感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头像
2185wtl
帖子: 103
注册时间: 2008-01-08 18:40
来自: 火星

新痒linux使用后感

#1

帖子 2185wtl » 2009-09-01 19:40

UBUNTU很好用,因为很方便,安装软件确实很方便,记得最早装的红旗linux,为了装软件折磨的半死,这个包依赖那个包依赖,用U后很轻松了,但还是很多问题,新痒出了这个打包的系统,马上安装,解决很多问题,比如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安装那个电视,这里集成了,,好多软件不用安装了,但是也就是这些软件,其他还是无法安装,真的装不来,f这个linux安装软件怎么就这么麻烦,有多少人装了GOOGLE的earth for linux,这个安装方法不非常的方便吗,是不是linux通用的,,,linux现在要制定软件安装标准,统一安装软件,不要是源码编译,本人200%新手,还要好多问题困扰着我呢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新痒linux使用后感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9-01 19:44

软件安装方法很多,优先从源里装,apt搞定一切,源里没有就找deb包,双击就安装,自动解决依赖问题。
http://wiki.ubuntu.org.cn
认真照Wiki配置,还有问题上Ubuntu中文论坛找贴发问!纯新手,最好下DVD版本的ISO(CD版是半中文),再刻盘安装,安装时断网安装,最省事!
特别要细看Qref(快速设置指南,注意版本选择!),还有热门设置和UbuntuSkills的一些条目,认真看,照着做,可以解决你90%以上的问题。

viewtopic.php?f=48&t=187105 #大三八的新手必看贴
纯新手,最好下DVD版本的ISO或者中文定制版本,再刻盘安装,安装时断网安装,并手动输入网络参数,最省事、最省心!一定要多看各板块置顶贴!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新痒linux使用后感

#3

帖子 jandyzhu » 2009-09-01 20:16

2185wtl 写了:UBUNTU很好用,因为很方便,安装软件确实很方便,记得最早装的红旗linux,为了装软件折磨的半死,这个包依赖那个包依赖,用U后很轻松了,但还是很多问题,新痒出了这个打包的系统,马上安装,解决很多问题,比如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安装那个电视,这里集成了,,好多软件不用安装了,但是也就是这些软件,其他还是无法安装,真的装不来,f这个linux安装软件怎么就这么麻烦,有多少人装了GOOGLE的earth for linux,这个安装方法不非常的方便吗,是不是linux通用的,,,linux现在要制定软件安装标准,统一安装软件,不要是源码编译,本人200%新手,还要好多问题困扰着我呢
Ubuntu的标准就是deb文件,不想编译的话就搜索deb文件。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