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S/Linux/Visia,三重引导准备中……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pengtu
帖子: 349
注册时间: 2006-09-09 0:35

FreeDOS/Linux/Visia,三重引导准备中……

#1

帖子 pengtu » 2006-09-09 1:45

呵呵,三重引导就要成功了,没想到吧,俺可是linux的新手 :wink:

1,下载了freedos 1.0的基本光盘镜像,老老实实刻盘,cd-r的。光盘引导,出现freedos提示符,可以选择光盘运行,发现可以识别我的sata硬盘,大喜。重启,选择安装到硬盘第一分区,很快,就是在最后执行安装的时候,拷贝1 个文件屏幕就闪烁1次,感觉不太好。
  安装完成后重启,硬盘引导,电脑报告,大意是:不是能引导的硬盘……失败?真所匪夷所思呵 :shock:

2,下载hiweed-desktop-1.0-beta4.iso,老老实实刻盘(很多人想省略这1步,结果带来很多麻烦,1 张盘钱不能省啊)。光盘运行,虽然没有识别到sata-II硬盘上的ntfs,但可以识别sata一代的,这给我很大希望。最后,我在桌面上执行安装,安装到sata-II硬盘的第2个分区,第3 分区做swap。分区的时候有点小误会,估计windows用户都比较迷糊,等我解决了截图问题,上来发教程。
  总之,10分钟就安装完成了,真快,还是包括常用软件的,装之前还能先品尝一下,比windows方便太多了。

  令人惊喜的事情发生了,不能引导的Freedos和ubuntu一起出现在硬盘的启动菜单内!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看来我多留个心眼是对了,我特意把Linux装到freedos之外的分区上,就是希望有奇迹发生。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linux自带的 grub 在起作用吗?

3,Freedos和linux双引导成功,接着用Visia第2个公测版光盘引导计算机。
  不久进入Visia安装窗口,一些简单设置后,弹出了1 个熟悉的窗口:请在下面输入windows的序列号……

  真是ft!微软连公开测试版都要序列号 &¥#……&%)%*(
  唉,还要去找序列号  :cry:

三重引导,告一段落,以后再来汇报进展。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