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eed安装后期出错问题,大家指点一下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niaomo
帖子: 36
注册时间: 2007-03-31 18:09

Hiweed安装后期出错问题,大家指点一下

#1

帖子 niaomo » 2007-05-07 12:12

机器配置:
HP原装机主板,815芯片组,板带显卡,256M原装条。
希捷硬盘,20G,分四个区:
1、4G主分区,EXT3,Hiweed用;
2、4G主分区(设为活动分区),FAT32,WINXP用,已经装好系统并运行正常;
3、10.9G逻辑分区,Fat32,WINXP用(存MP3和A片的,哈);
4、517M逻辑分区,Linux-swap。

开始时,从Hiweed CD启动,安装到“安装Grub……”时失败,问是否继续,确认后弹出一个大大的很多英文的提示框,安装中断。
怀疑CD磨损了,采用
http://www.hiweed.com/node/96
介绍的从硬盘安装的方式。顺利启动后,再次安装Hiweed到第一个分区,同样“安装Grub……”时失败,故障依旧。

无奈,只好用WIN分区中的Grub4DOS启动试试。修改(WINXP所用的)c:\boot\grub\menu.list,添加项目如下:
title Start Hiweed
root (hd0,0)
kernel /boot/vmlinuz-2.6.15-23-386 rw root=/dev/hda1
initrd /boot/initrd.img-2.6.15-23-386

重启后选择Grub4Dos,选择Start Hiweed,顺利启动原来安装到Hda1的Hiweed到桌面。直到发帖前使用正常,此帖就是在这个还没有安装完的Hiweed中码出来的。

问:造成Grub不能安装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本人的分析:
Grub需要安装在活动分区,而之前设置的活动分区是WINXP用的主分区,所以在hda1上安装Hiweed时,Grub不能安装。不过Grub不是能够安装到MBR的吗?

问:我在menu.list中添加的项目貌似正确吧,还有更好的设置方式吗?
实际上启动过程中,我留意了一下,发现系统提示(不能检查root目录,因为此目录没有挂载到只读模式)。俺英文不好,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请大家指点一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