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不用不知道,用了才知道

Ubuntu各种衍生版本
回复
头像
冲浪板
论坛版主
帖子: 7513
注册时间: 2007-05-06 8:19

[讨论]不用不知道,用了才知道

#1

帖子 冲浪板 » 2007-05-20 9:42

兴奋区一过,就发觉不对了。
开始是很兴奋,发现不了;然后正式开用,就不对了啊。用ubuntu,听音乐访歌还成,但是开程序啊、上网开窗口可就迟钝了。想起hiweed是轻量级的桌面,速度应该可以的啊,记得也是。
利马换(换还是极其容易的嘛),嗯(这字怎么打?),开极还真挺快,然后还了compiz,也没见慢多少。可是多开窗口就不对了,还忽然的退出了,重登陆也慢了,和ubuntu慢的时候有一拼。
其实速度还可以谅解的,因为用高点配置机器就可以了嘛。可是别忙,那在windows里,怎么多开窗口就没事呢-同样的配置下。
功能的差异就比较叫人无可奈何啦,比如你要cat /path/path2/mv&mp3,可以和在windos里一样把文件拖放到“终端”(先打‘cat’上去),可是,机器不认'&'这个啊(它另有用处);但是,在ubuntu里,系统会自己加上引号的啊,变成“/path/path2/mv&mp3”,这样就可以了啊。
还有,移动窗口以避开它下面盖住的东东,可是,窗口被限制在桌面,不能再向下啦。(不知道我说清楚没,要不自己试试;另外也许是 compiz的限制-那么在哪调?)
......
不比不知道啊。各有各的优点和不尽人意之处,叫人难以取舍啊,要不是ubuntu的内核高些,活活...


啊忘记说了,慢的机器配置不高(但是在兴奋区的我,哪能感觉的出啊),若用公司里配置高的机器,流畅着呢。关键是有这个环境,才发现俩系统的功能上的区别啊。比如ubuntu里没给做个“运行...”的(在菜单里),感觉就没hiweed方便了。
头像
npnufn
帖子: 1845
注册时间: 2005-10-14 15:56

#2

帖子 npnufn » 2007-05-20 12:29

:shock: :shock:
慢?慢!
alt+F2
yunio:又一个支持linux的云存储:链接 (非邀请链接)。
BCM4313驱动正常无法联网的解决:这里
plank:轻巧漂亮的dock 介绍在这里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