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0-11-12 17:26
rokycool
见论坛没有,就从百度粘帖过来
启动 FlightGear

在启动 FlightGear 之前,需要配置 FlightGear 的运行环境,FlightGear 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项,对于初学者来说难免有些繁杂,因此,为了增强直观性,笔者以 Windows 版本(版本号:0.9.9)作为引子快速介绍 FlightGear 的操作选项,同时说明 Linux 的配置参数,以方便读者熟悉配置项目。这里主要以键盘来操作,当然,你也可以装上飞行控制杆来控制飞机。

第一步:启动 FlightGear 之后,进入机型选择界面,选择喜爱机型。在 Linux 系统下,增加启动参数“–aircraft=飞机代号”; 对于初学者,笔者建议选择“Cessna 172P Skyhawk(1981 model), 2D panel”,赛斯纳(Cessna) 172 系列是世界使用最多的四座教练机。从1957开始,已经生产了35,000多架飞机,目前还在使用。该机型操作容易,失速特性好,非常适合于初级训练。

第二步:选择机场。新手可直接单击 Next 跳过选择,进入默认的机场环境。在 Linux 系统下使用参数“–airport-id=机场代码”。

第三步:基本设置。这是进入实际飞行前的最后一个步骤,可以选择分辨率、游戏模式、3D云以及飞行的时间等等。还可以单击“Adanveced…”进入高级选项。高级选项中提供了15个选项:

General 一般 常用
Features 特性 常用
Flight Model 飞行计算模型 常用
Freeze 冻结
Initial Position 初始位置
Rendering 渲染 常用
Time 时间
Network 网络
Input/Output 输入/输出 常用
Avionics 航电 常用
Properties 属性
Debugging 调试
Environment 环境 常用
Weather 天气 常用
Clouds 云 常用

“基本选项”和“高级选项”中的每项内容在都可以在命令行中加上参数来实现,因此在 Linux 系统中可以参照 FlightGear 安装目录下 doc 目录里的“getstart.pdf”第3.4节的详细说明完成相应的设置。

完成设置之后,就可以单击“Run”进入飞行界面了。本例的 Flightgear 运行配置归纳起来在 Linux 系统中只需在命令行中运行如下命令即可:

fgfs –aircraft=c172p-2dpanel –disable-random-objects –timeofday=noon

第四步:执行飞行任务,进入FlightGear 之后,各个版本的运行界面完全一致。

由此,便可以执行模拟飞行任务了,比如起飞、爬升、巡航、下滑、进场和着陆等。当然飞行模拟并不像 CS 那样容易上手,欲想出色的完成一个航线任务,是要具备一定的飞行力学知识,并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飞行训练才能胜任的。不过不用担心,孰能生巧,模拟飞行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一节给出键盘操纵飞机的基本步骤,供读者参考。
键盘操纵

以“Cessna 172P Skyhawk(1981 model), 2D panel”为例,执行如下操作:

首先,启动发动机。按“Shift + ]”三次把“点火开关”置于“Both”位置;按空格键启动发动机。

然后,执行放襟翼,推油门,滑跑,拉杆起飞等动作,开始飞行之旅。限于篇幅本文不能详细介绍各种飞行动作的要领,好在这方面的资料网上很多,例如:中国飞行模拟组织( http://www.cfso.org)的官方网站即提供许多有用的信息可供下载。下面给出 FlightGear 键盘操纵飞机的常用操作说明(见表1),也可以在 FlightGear 的“Help”菜单中的“Basic Keys”和“Commnon Aircraft Keys”选项里获取部分按键说明。
常用操作

************************************
按键说明

操纵面(在数字键盘上,控制航向、滚转和俯仰等,必须激活数字锁定):
9/3 推力:9增加推力,3减小推力
4/6 副翼:4向左滚转,6向右滚转
8/2 升降舵:8推杆低头,2拉杆抬头
0/Enter 方向舵:0向右偏航,Enter向右偏航
5 居中副翼/升降舵/方向舵

************************************
观察方位(在数字键盘上,必须关闭数字锁定):
Shift + 8 正前方
Shift + 7 左前方
Shift + 4 左侧方
Shift + 1 左后方
Shift + 2 正后方
Shift + 3 右后方
Shift + 6 右侧方
Shift + 9 右前方

************************************
显示选项:
P 仪表板开关
C 2D/3D驾驶舱开关(2D和3D模型都可用时才起作用)
S 仪表排列形式切换开关
Shift + F5/F6 左右移动2D仪表板
Shift + F7/F5 上下移动2D仪表板
Shift + F3 从特性列表导入仪表板
i/I 最小化/最大化仪表板
h/H 打开关闭HUD/改变HUD的颜色
x/X 放大/缩小
v/V 切换飞行员的观测模式
Ctril + c 开关仪表板鼠标操作指示标记
z/Z 改变能见度(好/坏)
F8 开关雾特效
F10 显示/隐藏菜单栏

************************************
自动驾驶及相关控制:
Ctril + A 高度保持开关
Ctril + G 下滑角跟随开关
Ctril + H 航向保持开关
Ctril + N NAV 开关
Ctril + T 地形跟随开关
Ctril + U 高度增加 1000 英尺(紧急情况)
Enter 增加航向自动驾驶
F6 开关目标自动驾驶:当前航向/航路点
F11 高度自动驾驶对话框
F12 航向自动驾驶对话框

************************************
发动机控制:
SPACE 启动发动机
! 选择第一台发动机
@ 选择第二台发动机
# 选择第三台发动机
$ 选择第四台发动机
} 增加点火电源
{ 消减点火电源
~ 选择所有发动机

************************************
襟翼、起落架与刹车:
]/[ 放/收襟翼
g/G 收/放起落架
B 刹车锁死开关
b 刹车(全部轮胎)
, 左轮胎刹车
. 右轮胎刹车

中文手册(pdf):第一部分:http://wenku.baidu.com/view/1dde53fb770 ... 954ff.html
第二部分:http://wenku.baidu.com/view/b9d24073f24 ... 95eff.html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0-11-12 17:38
tenzu
这玩意儿我玩不了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0-11-12 18:11
rokycool
为什么?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0-11-12 18:15
otaku.baili
很好,不错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1-08-31 10:27
loongpanda
謝謝提供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1-08-31 10:31
phoenixlzx
不会玩

Re: FlightGear 教程,秒杀fs9

发表于 : 2013-04-08 11:41
loongpanda
Flight Gear 2.10 release,但ubuntu 12.04要從ppa安裝
https://launchpad.net/~saiarcot895/+archive/flightgear
安裝ppa後再更新下載,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