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cribus-ng遇到的几个小问题,请会用scribus-ng的高手指点一下!

OOo,TeX,KO,ABI,GIMP,Picasa,ProE,QCAD,Inkscape,Kicad,Eagle
回复
头像
forever_snake
帖子: 22
注册时间: 2009-08-27 22:17

使用scribus-ng遇到的几个小问题,请会用scribus-ng的高手指点一下!

#1

帖子 forever_snake » 2009-10-10 19:02

刚开始用scribus-ng,怎么也找不到教程,只好自己慢慢摸索。现在遇到了几个小问题....

1.在文本上面放一张图片,图片就会盖住文本或者文字浮在图片上。怎么样才能让文字“绕过”图片呢?

2.用添加文本的工具只能画出方形的文本框,如果我想用不规则形状的文本框该怎么做呢?

3.添加文本后,我想在每段第一行缩进两格,但打了空格却没有作用。如何才能缩进两格呢?

4.如何向scribus-ng里添加别的字体?

问题可能多了点,烦请各位高手指教


PS:谁能给我一份中文的scribus-ng教程啊.......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使用scribus-ng遇到的几个小问题,请会用scribus-ng的高手指点一下!

#2

帖子 eexpress » 2009-10-10 19:07

这是排版软件。似乎lz混淆了排版和文字处理软件哦。
有些事情,是文字处理好的。排版软件只管插入。
● 鸣学
jupiter
帖子: 159
注册时间: 2006-04-11 22:23

Re: 使用scribus-ng遇到的几个小问题,请会用scribus-ng的高手指点一下!

#3

帖子 jupiter » 2009-10-10 21:35

好长一段时间没用scribus了,有的东西记不太清,我也是菜鸟......
1、图像置于文本框上,选中图像,按F2,在图像属性中,形状→“B使用限制方框",选中它即可,在文本框中移动图像框可以将图像放到你想要的位置。
3、“编辑”→style,或者按F3,新建一个paragraph Style,下面有个标尺两边有箭头的地方的第一项,调节参数为你的字体大小的整数倍,在文本中应用此paragraph Styl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