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解决debian依赖的过于严格的方法

OOo,TeX,KO,ABI,GIMP,Picasa,ProE,QCAD,Inkscape,Kicad,Eagle
回复
头像
gnix_oag
帖子: 1994
注册时间: 2005-05-19 18:38
来自: 湖南永州
联系:

[转帖]解决debian依赖的过于严格的方法

#1

帖子 gnix_oag » 2005-08-30 23:09

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 ... 1%C8%BD%CF

Debian的问题在于依赖的过于严格。对于依赖的问题,可以采用的方法主要有。

1 强制安装。这是最下策,也是最麻烦的方法。(因为下次遇到同类的问题,还得强制安装,尤其是升级的时候)

2 修改依赖关系。虽然我不知道debian的依赖要在哪里改,但是这的确是一条路。不过,这个也不轻松,因为每次都需要手工修改依赖关系

3 欺骗Debian,直接将修改过的软件包,以debian原名的形式发布,这样可以解决依赖问题。但是,如果采用了debian的source.list中,如果开启了安全站点检验,这一步就无法通过。

4 系统推倒重建,安装Debian的官方版本。OK,如果你对中文显示要求不高,可以采用这个办法。不过,这样的话,就没有中文的粗体和斜体,同时,我觉得看起来也不怎么舒服。

5 就用非官方的版本,不轻易升级。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期待别人解决问题。我,无语。(Hiweed用户适用。向Hiweed致敬)

6 构建一套大系统,包含了所有由于补丁的问题所造成的问题的补丁。也就是大量的非官方的补丁。例如构建一套超大的,可以解决所有依赖问题的中文Debian,不妨叫大Hiweed。费时,费力,难与官方发布同步。

7 为什么不直接将中文补丁提交到Debian官方,或者对应软件开发的官方,这样软件就是Native Chinese Support。岂不是很好?(强烈赞同这个观点,这个应该是最终的解决之道)

8 当然,也可以建议Debian修改它的依赖的检测方式。提供一些的灵活的,tiny的版本号,认为也是同样兼容的。




.
头像
firehare
帖子: 2625
注册时间: 2005-04-10 16:54
来自: 温州大学
联系:

Re: [转帖]解决debian依赖的过于严格的方法

#2

帖子 firehare » 2005-08-31 12:20

gnix_oag 写了: 7 为什么不直接将中文补丁提交到Debian官方,或者对应软件开发的官方,这样软件就是Native Chinese Support。岂不是很好?(强烈赞同这个观点,这个应该是最终的解决之道)
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太大用处,当一个firefly的中文粗体补丁提了多长时间,不是照样还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我心无畏,源自于我心无知。
图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