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还是不用openoffice拉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3 14:08 

注册: 2006-08-06 22:30
帖子: 6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openoffice的中文支持,我真不敢恭维。
无论选什么字体,永远是系统字体。
就算有中文字体,字体名也都是英文,找都找不着。
abiword就更没用拉,连字都出不来。
更没时间浪费在 LyX、LaTeX这种东西上~~~~~说实在话,尽管学习也不算难,但他们还是不合适大众使用,‘所见即所得’才是面向大众的正道。

近来卸载了open,试了下永中,感觉还行。不知正版价格如何,想买一套?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4 20:46 

注册: 2006-09-20 17:11
帖子: 135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openoffice没有那么差了,只要你配置好字体就可以。如果你打开的文档是从windows下面的word创建的,你需要安装windows下面的那个字体,例如simsun之类的。然后你就可以很正常的显示了。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4 21:14 
头像

注册: 2005-10-16 8:26
帖子: 1937
地址: 地球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
怀疑是安装不正确或者是使用有误,俺这不是挺好看的吗


附件:
OpenOffice.org Writer.png
OpenOffice.org Writer.png [ 117.29 KiB | 被浏览 351 次 ]



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pandabang.info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谢谢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6 21:32 

注册: 2006-08-06 22:30
帖子: 67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谢谢两位的提醒
不过,linux下的字体配置也是我不敢恭维的,配置雅黑和圆体就耗了我不少时间,而且意外频频发生。
我平时主要做排版,我一直对工具的看法就是,找能最大限度节省我的时间,而不是要我花时间到它身上的。(个人意见)
我也认为,在linux的整体中文支持还不完全成熟的时候,我们也很难对linux下的各种软件的中文支持提出太苛刻的要求。

对于我做的中文彩色刊物排版,linux下还没有成熟的软件支持,gaim,openoffice,scribus的中文都很难控制,而且中文字体极少却又不易配置(希望有一个安装字体的前端工具,或像win那样把一堆字体往字体夹一放就搞定,ubuntu的帮助文档中说可以实现,但依我的经历,中文从来没成功过);而希望把更多的心思花在排版的构思上,而不是在如何使用工具上的我就更不用考虑TeX,LaTeX之类啦。

如果有朝一日,linux下能有哪个软件套件能出现一个中文豪华版,那我就真的感谢天地了(毕竟win下的排版软件价钱惊人,想买indesign的话,我还真要凑一段日子钱才敢买)。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6 21:50 
头像

注册: 2005-08-14 21:55
帖子: 58428
地址: 长沙
送出感谢: 4
接收感谢: 272
字体只是复制和刷新。和win一个意思。

如果是复杂的排版,又要傻瓜型的软件,多半只有商业软件了。

其实inkscape - vector-based drawing program
你可以试试。不一定适合你的特殊要求的。
:lol:


_________________
● 鸣学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6 21:51 
头像

注册: 2005-10-16 8:26
帖子: 1937
地址: 地球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
你还是用win吧

不过tex排版能力确实强


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pandabang.info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配置问题吧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8 14:22 

注册: 2006-01-06 22:55
帖子: 55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看方正硬笔行书


附件:
文件注释: 方正硬笔行书
OpenOffice.org Writer.png
OpenOffice.org Writer.png [ 40.14 KiB | 被浏览 281 次 ]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8 15:08 
头像

注册: 2005-11-17 15:45
帖子: 2996
地址: 湖北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1
dfontmdr可以用来方便地安装字体,搂住可以试一试。
sudo apt-get install dfontmgr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6-10-29 9:00 

注册: 2006-01-06 22:55
帖子: 55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找好的字体复制到字体目录中就能用了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