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我系统监视器里面的虚拟内存,这正常么?

OOo,TeX,KO,ABI,GIMP,Picasa,ProE,QCAD,Inkscape,Kicad,Eagle
回复
头像
paul
帖子: 510
注册时间: 2005-09-01 20:48

[讨论]我系统监视器里面的虚拟内存,这正常么?

#1

帖子 paul » 2005-11-13 9:43

附了张屏幕抓图,wine-preloader占了一个多G的虚拟内存,我哪有那么多给它们啊?SWAP+ram就是1。5个G的样子。
虚拟内存是什么东西SWAP?
还有就是我得电脑几天没关了,没觉得慢啊,就不管它了。
附件
Screenshot.png
newlad
帖子: 258
注册时间: 2005-09-28 12:01

#2

帖子 newlad » 2005-11-13 10:36

虚拟内存说白了就是你硬盘上的一块空间,再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将一些睡眠中的程序占用内存存放到硬盘上,等需要用的时候再从硬盘上存入内存,LINUX的虚拟内存就是SWAP,也叫交换区


你的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没用过这么大的内存
头像
paul
帖子: 510
注册时间: 2005-09-01 20:48

#3

帖子 paul » 2005-11-13 18:08

newlad 写了:虚拟内存说白了就是你硬盘上的一块空间,再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将一些睡眠中的程序占用内存存放到硬盘上,等需要用的时候再从硬盘上存入内存,LINUX的虚拟内存就是SWAP,也叫交换区


你的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没用过这么大的内存
上面说过了,我的内存加swap分区总共也就1。5个G.实际上是内存512,swap分区一个G得样子,我怎么会有这么多虚拟内存给这些程序呢!
我问虚拟内存是什么东西,不代表我不知道swap,说实话是对这里得虚拟内存是否否代表swap不确定。对于一般我们说得虚拟内存是是什么,我有概念,SWAP也知道一些。
楼上说得Linux的虚拟内存就是SWAP,那你得意思就是"虚拟内存=SWAP"么?你要是看我上面得抓图就能看到,上面有得程序已经占用了1个多G得SWAP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