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小弟蹲办公室的,以前经常用foxpro,access做统计,现在来了ubuntu,用什么好呢?

发表于 : 2007-06-12 18:18
brhhk
请问大家知不知道ubuntu下有没有类似foxpro或access这种轻量级快速开发工具呢?用 ubuntu已经一个星期了,现在除了在windows下面用office07和qq(好像gaim被封了,wine qq 又非常不稳定),其他基本不进入windows了。但是小弟工作中还涉及一些access和foxpro 类似的工作,不知道又没有可以替换的?主要是性能、稳定性和功能。
有几个大哥给小弟作了如下推荐
1、kexi openoffice base 只是aceess的一个子集和简单复制,脚本能力太差,性能好像也不太好(openoffice)
2、gnumeric,电子表格,like excel 数据有点多的时候性能急速下降。我在windows下都觉得excel太慢,只有用acess和foxpro,就不知道ubuntu下面的gnumeric有没有这个问题。
3、sqllite 数据库,没有仔细研究,感觉跟mysql差别不大,需要sql等进行统计查询。

小弟主要维护的是单位的人事数据库,经常都需要作名册和统计什么的。以前用foxpro和access等工具做,不知道在ubuntu下面用什么好呢?请大家指点一下。

发表于 : 2007-06-26 12:52
wenzee
My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