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请教xtex,cjk,cct之间的关系?

发表于 : 2007-07-04 17:04
manixer
我装的是texlive2007,才开始学习tex,要使用中文的话到底哪个比较好?还有就是texlive2007里面装了很多种tex相关的软件和宏包,要怎样搭配使用呢?

发表于 : 2007-07-04 17:33
cjiou
cjk用的比较多一点。
要想学latex要先看书,有个基础再说。书么,lshort推荐最多,不过看完这一本就想
作出一份符合自己要求的版面是不可能的,他只是给你一个基础,知道什么明令干什么的,有什么样的要求即可。

看完lshort后可以找一个模板根据自己的要求改,不明白的就google,只要有耐心,没有问题。

论坛么,ctex和chinatex

发表于 : 2007-07-06 23:14
imick
xetex的强处是直接使用系统的字体(我觉得latex系统的难点就是安装字体),cjk是一个宏包,cct是国人开发的应该算是一个预处理软件,先将你的中文latex代码预处理之后再编译。中文latex一般是选cjk和cct的,两者的差别听说在于cct更符合国人的排版习惯。个人觉得cjk最容易学。xetex是新玩意,势头强猛,但我也是个latex新手,还在摸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