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Crossover Pro 6.2安装MS OFFICE 2003及QQ 2007

发表于 : 2007-12-28 13:26
badcat
我的系统是ubuntu 7.10+雅黑。安装最新的Crossover Pro 6.2后,通过crossover中的“Install Windows Software”安装了MS OFFICE 2003和QQ2007。最后从Windows系统中拷贝出来宋体字体simsun.ttc,并改名为simsun.ttf,然后拷贝到$ HOME/.cxoffice/winxp(注:这里的winxp是使用"configuration"创建的winxp环境的bottle名称) /windows/fonts中。crossover下的MS OFFICE 2003能够正常运行,但字体有问题,主要是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的界面中显示的不是宋体,而且在输入宋体后,字体不能被加粗,只有雅黑字体可以被加粗,但雅黑字体会造成行间距加大,而且显示时会出现字体大小不一致的现象(但打印出来没问题,是一样大的),没办法我平常基本上还是用雅黑字体;QQ2007运行基本正常,但界面显示的不是宋体,而聊天时输入的却是宋体字,在退出QQ时经常会弹出异常窗口提示重启,不重启就是了。我试过聊天室(QQchat),但不能正常运行,主要是不能选择聊天室,而且即使进了也会程序死掉(不动了),最后只好放弃聊天室了。
为了解决字体显示问题,我尝试了许多方法,最后自己在$HOME/.cxoffice/winxp(注:这里的winxp是使用 “configuration"创建的winxp环境的bottle名称)/windows/fonts中反复调试(其实就反复删除和添加字体文件,然后打开OFFICE看看效果),发现原来crossover(其实核心就是wine 0.9.34)使用的是fonts目录中的最后一个中文字体!以前crossover的版本使用是第一个,现在居然使用最后一个!这样就简单了,将 simsun.ttf后的字体文件删除即可。打开OFFICE和QQ看一下效果,全部是宋体了,yeah!
建议推荐crossover pro 6.2,这个软件真的不错!是wine的合作伙伴,在wine的主页上打的广告就是这个软件的厂商Codewave!试一下吧!

发表于 : 2007-12-30 20:44
trigger
这是个收费软件 :cry:

发表于 : 2008-01-01 14:21
badcat
我这个是免费的

发表于 : 2008-01-04 12:54
coldmym
楼主可不可以提供个下载地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