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untu一些问题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寒夜听雪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09-06-27 17:20

kubuntu一些问题

#1

帖子 寒夜听雪 » 2010-07-06 16:28

1,看了wiki还是不太明白,怎样让ibus使用皮肤?这个默认皮肤好丑陋。
2,能不能让kubuntu使用SCIM?(俺还是SCIM的忠实拥趸,从UBUNTU 9.04就开始用了)
3,怎么我的dolphin里面显示的中文文件名全部都是问号?(怎么把他们汉化过来?)
4,尝试使用pppoeconf,未果。在network manager里面设置了一个新网络连接,同样的bug还没解决——在网络小图标上点右键看不到——但是过了一会儿,发现居然Auto Eth0连上了!于是乎上来求救了……怎么回事?
头像
tenzu
论坛版主
帖子: 36924
注册时间: 2008-11-21 20:26

Re: kubuntu一些问题

#2

帖子 tenzu » 2010-07-06 16:41

1. 不会
2. 装scim
3. 中文字体或者中文支持装了么?
4. 不会
头像
右京样一
帖子: 468
注册时间: 2009-07-12 19:38
来自: 沦落人茶馆
联系:

Re: kubuntu一些问题

#3

帖子 右京样一 » 2010-07-06 18:25

1、其实那个Wiki有点过时了(我感觉),更方便的方法是先装ibus-gtk(没看到官方资料说要装,但是个人经验表明这个必须装),然后在设置系统默认语言处有一个输入法选择,里面选ibus-kde,然后添加小工具那里把kimpanel(输入法面板)打开,重启X,完毕。
另外这个问题在kubuntu10.10下已经完美解决了,设置里面自带一个输入法选择器,很好。

2、装一个“SCIM”,再装“SCIM-某输入法”这个包,然后设置默认语言里面的输入法选择会多一个SCIM,选好后就能启动SCIM。
3、装不装中文支持按说都应该能显示,至少在我这个ext3、ext4、NTFS都正常。只能说……尝试汉化、升级一下吧。
4、DSL上网么?pppoeconf和network manager冲突。如果只想用manager的话可以直接设置DSL,然后选上自动登录应该就可以了。
沦落人闲居搬迁:
http://ukyoi.wordpress.com/

我没有命令恐惧症,但是有图形界面癖……
头像
orangejuice
帖子: 112
注册时间: 2010-07-16 10:26
联系:

Re: kubuntu一些问题

#4

帖子 orangejuice » 2010-12-19 10:38

1.别用ibus了,装fcitx吧,kde下的ibus一堆bug
2.依旧推荐fcitx :em05
3.没碰到过这个问题,我的kubuntu10.10装完基本上就汉化了,在装几个中文包就行了,按照速配指南就行操作
4.knetwork-manager是个渣,pppoe都连不上,只能用pppoeconf了 :em20 :em20 :em20
搜索用百毒,下载用逊雷,杀毒用瑞腥,输入用馊狗,聊天用扣扣,播放用暴疯,手机用网禽,游览用癌易,微薄用新烂,上网用电性,视频用又哭,加班没工资,买房成房奴,乘着河蟹号,举着共党旗,嚼着双汇,再喝点三鹿,人生就完美了。

IE6用户的IQ最低 http://t.cn/aY7Gts 怪不得中国用ie6的人这么多,原来智商就是低于其他国家的人,甚至连苦难的非洲人民的智商都比大多数中国人高,不过这也要感谢党长期以来的愚民政策啊,人民越是愚蠢,党就越是高兴。
ywxuan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8-11-15 22:06

Re: kubuntu一些问题

#5

帖子 ywxuan » 2010-12-22 22:25

1、用fcitx,将ibus卸载掉,具体如下
sudo apt-get remove ibus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
fcitx -c
im-switch -s fcitx -z default (好像)
2、语言包没有安装完整,重新安装语言包
3、建议网络管理器用wicd,卸载掉kde的network management,wicd可以提供很多选择,但建议pppoe手动配置,每次上网用sudo pon dsl-provider,即可上adsl,也可以上电信的wifi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