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plsama触摸板不能使用,求助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leijunhuan
帖子: 60
注册时间: 2010-09-13 14:49

kde plsama触摸板不能使用,求助

#1

帖子 leijunhuan » 2013-05-01 3:41

有人能帮助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么……

在13.04正式版发布前,一直是用着lubuntu的,并没有插上鼠标。在正式版发布后,换上了kde并且插上了无线鼠,觉得挺好用的。
在使用kde这段期间一直没使用过触摸板,更没有想过触摸板无法使用的问题。就在前天晚上,鼠标忽然间没电了,于是就想第二天再买新电池,用touchpad过渡一下,没想到就发现这块无法使用。

我在'touchpad configuration'里勾上了'如果插上鼠标就自动关闭触摸板'的选项,于是我把usb拨掉,但是也依然无法使用触摸板。功能建fn+F7,确实能显示enable与disable,但似乎只是显示而已,触摸板依然无法使用。

我想问的是,是否我在设置上设错了或者还是我需要一些别的方法来启用触摸板呢。

我想不置于我在使用正式版后触摸板就坏掉了吧。

现在我依然插件无线鼠来使用,但是这个问题总归是要得到解决的,希望有人能给些回答,感激不尽。


------------------------------------------------黄金分隔线---------------------------------------------------

就在我发求助贴后的几小时,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在登陆界面Fn+F7触摸板快键,按了三次后,进入系统touchpad居然能使用了。
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在系统里拨掉USB后应该没有重启,而又在touchpad里我勾选了那项有关。应该是不勾那项来测试的,居然一直忘记了。
自嘲一下先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