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Dapper从挂起状态唤醒后就无法访问公网(已解决)

发表于 : 2006-08-17 15:41
oliver
如题。可以ping通无线网关(私有IP),无线网关的ping工具也能够ping通公网IP(网络没有问题)。但是笔记本却无法ping通公网,只有重启(登出没有用),那么这个挂起动作对我而言就没有意义了(还是需要系统重新引导)。
请问有办法解决么?

发表于 : 2006-08-17 22:42
oliver
我尝试在网络设置里禁用无线网卡然后再启用它,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而且下次挂起就不再出现这个问题了)
纳闷...

发表于 : 2006-08-21 12:23
oliver
oliver 写了:我尝试在网络设置里禁用无线网卡然后再启用它,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而且下次挂起就不再出现这个问题了)
纳闷...
由于我通过无线局域网连接接入互联网,用不着以太网卡,所以我将其禁用了(网关设备为eth1),只需要默认使用无线网卡(默认网关设备eth0)。而从待机状态唤醒后以太网卡被自动启用,并且被设置为默认网关设备,是这个问题导致的。默认网关设备设置为eth0(无线网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