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A40JV,声卡各种问题,先是没声音,然后直接爆音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755596757
帖子: 35
注册时间: 2009-02-08 0:34

华硕A40JV,声卡各种问题,先是没声音,然后直接爆音

#1

帖子 755596757 » 2011-04-15 9:30

本本型号:A40JV
主板型号:K42JV,i5 460,4G RAM,GT335M+INTEL集成

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切换的问题我就不问了,貌似现在还没有相关的解决方案。

还是来说一下我的残念的声音问题!
刚刚安装系统的时候是有声音的,然后安装好了没多久就提示我有很多东西要更新,就是那个更新管理器,然后我就一股脑全更新了,重启以后才发现悲剧了,没声音。
接下来就想普通小白一样,上网搜寻各种办法,站内,google,百度,甚至bing,好吧:最终得出结论,sudo gedit /etc/modprobe.d/alsa-base.conf
修改这个配置文件,最后那个hda-intel神马神马的(记不清楚了)改成其他的,我所尝试过的:auto, basic, lifebook```最后保留basic,以失败告终。

下面,切换到失败的某天以后,我升级了主板BIOS固件,进ubuntu,惊喜的发现,居然有声音了!兴奋啊!但是耳机插上去木有反映,搜索之,改为lifebook,成功了!

下面,切换到成功以后的几个小时后,学习累了想听会歌,突然我发现,声音又没了!!!想起来中间好像又有两个什么软件包要升级,我就升了,但是没有提示我要重启。于是我又进入了漫长而又无声的时间中去了。

直到今天早上,悲剧再次降临在我这个linux新手上,声音有了,但是一开机全是爆音,无尽的爆音,仿佛声音芯片中的电路在燃烧,次拉次拉的····我勒个去啊···调音量都没有用啊!但是背景中好像听到了开机音乐,或许这是唯一值得我庆幸的地方了。
这几天没在linux上面调整神马,就是在学习基本的命令行操作,但是我一般不会切换的root下,也不会去访问一些重要的系统配置文检,都是在自己的~下建目录自己练。

高手们,求解救!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