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联想昭阳笔记本显卡求助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solopro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6-12-12 13:22

[问题]联想昭阳笔记本显卡求助

#1

帖子 solopro » 2007-04-30 20:46

我有一个旧的联想昭阳笔记本,型号为:昭阳 8120DFE ,显卡是:ATI Rage Mobility-M1
安装了Ubuntu 7.04,默认分辨率是800*600,按论坛中的说明将分辨率改成了1024*768。
有些问题想请教:
1、我的显卡驱动安装上了吗?
2、我按照论坛的介绍安装ATI驱动,可是进不了Xwindows了。
3、我的电影播放器好像连VCD、DVD都播不了?


参考资料:
viewtopic.php?t=26188
ubuntu帮助中的:

5.1. 播放DVD

Ubuntu自带的播放器可以播放未加密的DVD。由于相关法律对DVD格式的限制,在默认情况下Ubuntu不支持加密DVD。然而,您可以通过在Ubuntu上安装其它软件来播放加密DVD。


1. 从“Universe”和“Multiverse”软件库中安装以下软件包(请参阅添加程序):


* gxine
* libdvdcss2
* libdvdnav4
* libdvdplay0
* libdvdread3


2.点击应用程序 → 附件 → 终端启动终端,输入

sudo /usr/share/doc/libdvdread3/install-css.sh

然后回车键(Return)。


3.点击系统 → 首选项 → 可移动驱动器和介质,选择多媒体页。


4.在DVD影碟下面的命令框里,输入“gxine -S dvd:/”(不含引号),然后单击关闭按钮。


5.拿一张DVD盘放入电脑的DVD驱动器中,Ubuntu会自动运行gxine播放这张盘。全屏观看请按f键。



5.2. 播放专属格式的媒体

视频文件有不同格式,其中一些是专属格式或商用格式。Ubuntu默认不能支持这些格式,因此您安装其它软件来播放它们,下列这些软件可以播放一些默认不支持的格式。

* 装有Xine附加插件的gxine程序。
* MPlayer电影播放器
* VLC多媒体播放程序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