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教]关于FTP服务中匿名用户和ftp服务的区别?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头像
szyzln
帖子: 910
注册时间: 2008-10-31 15:28
来自: 中国上海
联系:

[赐教]关于FTP服务中匿名用户和ftp服务的区别?

#1

帖子 szyzln » 2009-03-14 15:12

本来成功安装vsftp服务并修改其vsftpd.conf,使其能从windows的IE浏览器成功访问。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地vsftpd.conf里面的参数了解不全面,发现一旦禁止匿名上传文件后,ftp用户也上传无权限。
然后讲讲怎么创建虚拟用户,不然禁止匿名登陆后,我不可能创建那么多系统用户让其登陆。
按照坛友提供的“adduser -d /opt/beinan -g ftp -s /sbin/nologin beinan”命令,不说不存在ftp这个用户组吧,主要是后面那个“/sbin/nologin”好像在ubuntu里面根本没有。
家乡:湖南张家界
头像
zw026
帖子: 89
注册时间: 2009-01-21 13:06

Re: [赐教]关于FTP服务中匿名用户和ftp服务的区别?

#2

帖子 zw026 » 2009-03-14 18:51

问题太广 你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基础知识 ubuntu里面是写成 /sbin/false 表示不能用shell 也就是此帐号无法登陆
分享是一种文化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