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amba共享设置问题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冰川孤辰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08-10-20 23:08

【求助】samba共享设置问题

#1

帖子 冰川孤辰 » 2010-05-07 10:48

弱弱地问几个问题:
samba是不是只能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共享文件(夹)?局域网是怎么定义的?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些大局域网中还有内部的子网,那samba可以共享的范围有多大?能不能在与外网之间共享文件夹?比如在校园网和宽带之间共享,怎么弄?

samba如何同时共享多个文件夹?比如我共享了主目录下的share文件夹,用了如下配置:

[share]
******
path =/home/username/share
******


如果我还想共享主目录底下的Desktop目录能不能在上面[share]小节中的“path”后面直接添加Desktop的路径?格式是什么?我自己没试成功,当然新建一个[Desktop]小节也能共享,但是太过麻烦,因为我想要共享的两个文件夹配置都一样,不想那么麻烦再写 一次相同的设置,而且如果想共享的目录一多,一个个都配置一次也不现实。
kamui0523
帖子: 547
注册时间: 2008-05-14 18:53
来自: 上海

Re: 【求助】samba共享设置问题

#2

帖子 kamui0523 » 2010-05-07 10:59

1.可以跨网实现,但是需要做很多配置,可以google搜索 samba,跨路由,觉得实现有困难可以找我们买服务,呵呵,不是不想告诉你,实在太复杂了,不如我直接给你做了方便.
2.不行,[share]就是一个title,[Desktop]是另外一个,都是用户可以直接看到的共享目录名,相同的属性配置你只要复制共享目录那段后修改title和path就可以了.
三年Linux使用经验,两年Ubuntu使用经验
提供各种企业解决方案
Ubuntu QQ群:66320976
Linux Blog
http://deephell.72pines.co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