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限制用户在指定目录以及汉字文件名的问题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头像
百草谷居士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06-02-10 16:36
系统: Mint21.1/Deepin20.8

ftp限制用户在指定目录以及汉字文件名的问题

#1

帖子 百草谷居士 » 2009-01-21 9:14

我参照网上关于vsftpd的说明,安装了vsftpd服务。但是不过我如何设置,总是不能把用户限制到指定文件夹,通过filezilla总是可以浏览到根文件夹,非常烦人。

另外不能使用filezilla上传文件名带有汉字的文件。不知道是服务器的问题还是客户端的问题。

在linux下有没有其他简单易用的ftp服务器软件,有没有好用的跨平台ftp客户端?
debian 12 / 深度系统 20.9 / Mint 21.3

为何热衷于搞发行版的多,搞应用程序开发的少?Linux最多余的就是各种发行版,最缺的就是应用程序,特别是行业应用程序。
xiaomagua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8-11-30 22:11
联系:

Re: ftp限制用户在指定目录以及汉字文件名的问题

#2

帖子 xiaomagua » 2009-01-23 16:20

(通过filezilla总是可以浏览到根文件夹,非常烦人。)我也是。楼主什么时候解决这个问题了,告诉我一下呀。

(filezilla上传文件名带有汉字的文件)我用的时候没什么问题呀。我的filezilla是3.2.0版本。什么也没有设置,上传有汉字的文件呼呼的,上传不管名字多长的中文网页一点问题也没有。
如果在FTP窗口如:ftp:192.168.0.2直接复制,有中文字的文件就可能有问题。用这个软件上传就没问题。

还有我客户机用的是winxp(深度技术ghostxp专业版V8.1),这个版本比较好用。我用安装光盘做的系统,就没法在网络上与ubuntu主机共享(提示输入什么用户名和密码),用了这个系统直接就能打开ubuntu主机。你的问题是不是和客户端有点关系?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