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Oracle 10g Express登录问题

发表于 : 2007-11-13 1:45
moming
成功安装了Oracle 10g Express,可以打开web管理界面,但是,使用oracle,sys,system三个用户都无法登录。
报告:“登录身份证明无效”,搞不明白,真着急。请知道的给支支招吧。

有进展

发表于 : 2007-11-13 10:42
moming
刚才把环境变量设置好了。
现在可以在SQLPLUS中登录了,
登录方式必须是:“conn oracle/mypass as sysdba”。
但是在web界面中只有“用户名”和“密码”两个输入框,不能象SQLPLUS中那样登录,所以还是无法从web登录。

发表于 : 2007-11-14 18:45
rekrut
安装结束后的设置,应该有密码一项~楼主有没有做过相关的设置

发表于 : 2007-11-16 22:12
moming
确定与环境变量无关。SYS and SYSTEM用户必须以DBA方式登录
即使执行“GRANT CREATE SESSION TO SYSTEM”也不能以普通用户方式登录。

在SQLPLUS中,使用以下步骤:
[code]
CREATE USER test IDENTIFIED BY test;
GRANT RESOURCE, DBA TO test;
GRANT CREATE SESSION TO test;
ALTER USER test ACCOUNT UNLOCK;
CONN test/test
[/code]
成功登录。

然后,
在WEB管理页面(http://localhost:8080/apex)中可以登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