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求解决方法,关于ubuntu启动问题

为当前最终发行版之前的所有版本提供支持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在线求解决方法,关于ubuntu启动问题

#1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4:58

几天没有开机,今天上午开机,突然遇到大问题了:
grub loading stage1.5
grub loading,please wait...
Error 17
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干了什么之前。我是xp和ubuntu双系统,用的很好,3个月了没有问题,最有可能是xp下面干了什么错事,但是我怎么都想不起来。
搜了网上解决方法,常见的是:
find /boot/grub/stage1
grub>root (hd0,5)
grub>setup (hd0)
但是,我这时会有can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而且之前的find会告诉我error 15: file not found
谁有类似情况发生?有很多重要东西在ubuntu里面,期待解决。
附:我发现xp的分区都是可以进去的使用livecd,但是ubuntu的分区进不去,像是挂载不上。
magicxu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8-07-19 0:2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magicxu » 2008-09-02 15:00

root (hd0,4)试下,grub中和linux中不一样,要减一的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3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5:05

magicxu 写了:root (hd0,4)试下,grub中和linux中不一样,要减一的
不行啊,出现
cheching if "/boo/grub/stage1" exists... no
checking if "/grub/stage1" exists... no

error15:file not found
magicxu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8-07-19 0:2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magicxu » 2008-09-02 15:10

:lol: 本人昨天把grub引导搞丢了,进不去ubuntu,上网查了,提示方法和你的一样,livecd进去也没成功
后来xp下搞了个grubfordos,重启进入grub
grub> root (hd0, 8) (你在ubuntu下/说对应的减1)
grub>cat /boot/grub/menu.lst (手抄下了里面kernel .initrd两行)
grub>kernel /boot/vmlinuz.......
grub>initrd /boot/initrd.......
grub>boot
进入ubuntu后,sudo -i进入终端后,用你上面的方法恢复grub

顺便dos下,fdisk /mbr 格式引导分区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5 次

#5

帖子 adagio » 2008-09-02 15:18

Error 17 : Can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
This error is returned if the partition requested exists, but the filesystem type cannot be recognized by GRUB.
17:无法挂载分区
指定分区存在,但文件系统无法被GRUB识别。
难道分区表出问题啦?
你用liveCD进去看看能否正常挂载 /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6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5:21

adagio 写了:
Error 17 : Can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
This error is returned if the partition requested exists, but the filesystem type cannot be recognized by GRUB.
17:无法挂载分区
指定分区存在,但文件系统无法被GRUB识别。
难道分区表出问题啦?
你用liveCD进去看看能否正常挂载 /
请问怎么挂载 / 呢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5 次

#7

帖子 adagio » 2008-09-02 15:30

就是你的(hd0,5)啊,用liveCD进去把这个分区mount好,看看有没有问题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5:35

adagio 写了:就是你的(hd0,5)啊,用liveCD进去把这个分区mount好,看看有没有问题
果然有问题,我的ubuntu这个分区无法mount
cannot mount volume
mount:/dev/sda5:can't read superblock

该如何解决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5 次

#9

帖子 adagio » 2008-09-02 15:47

完了,superblock是这个分区的表头,这里出问题基本完蛋,你再等等其它高手吧!

另外,你的grub里是(hd0,5),进入linux就应该是sda6才对啊,你mount错了吧,再mount一下sda6看看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0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5:55

adagio 写了:完了,superblock是这个分区的表头,这里出问题基本完蛋,你再等等其它高手吧!

另外,你的grub里是(hd0,5),进入linux就应该是sda6才对啊,你mount错了吧,再mount一下sda6看看
就是sda5没错的,grub里面可能是(hd0,4)
这下惨了,ubuntu里面那么多程序俺可怎么搞,难道没有办法进去拷贝一下子什么的吗,help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5 次

#11

帖子 adagio » 2008-09-02 16:05

代码: 全选

sudo e2fsck /dev/sda5
试试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billbear
帖子: 3681
注册时间: 2008-05-03 23:4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3 次

#12

帖子 billbear » 2008-09-02 16:10

是不是在 win 下读写了 ext3
先列一下
sudo fdisk -l
的结果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3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6:56

adagio 写了:

代码: 全选

sudo e2fsck /dev/sda5
试试
这个我之前看网上有人通过这个方法解决了,但是我试过不行,
而且我刚才又仔细试过一次,失败
看来非要我重新装了,天哪
wwwxxxfff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12-18 15:4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4

帖子 wwwxxxfff » 2008-09-02 17:01

billbear 写了:是不是在 win 下读写了 ext3
先列一下
sudo fdisk -l
的结果
sudo fdisk -l:


disk /dev/sda:80.0 Gb,
255 heads, 63 sectors/track, 9729 cylinders
units=cylinders of 16065 * 512 =8225280 bytes
disk identifier : 0xf0b1ebb0

/dev/sda1 1 2550 20480008 7 hpfs/ntfs
partition 1 does not end on cylinder boundary
/dev/sda2 2551 9729 57665317 5 extended
/dev/sda5 2551 9464 55536673 83 linux
/dev/sda6 9465 9729 2128581 82 linux swap / solaris
头像
adagio
论坛版主
帖子: 22110
注册时间: 2008-02-17 23:47
来自: 美丽富饶的那啥星球
送出感谢: 7 次
接收感谢: 75 次

#15

帖子 adagio » 2008-09-02 17:11

partition 1 does not end on cylinder boundary
这里咋回事? :shock:
你分区不对啊
你当初用什么软件?怎么分的?
明天就换大三八!
——8核CPU、8G内存、8T硬盘……
8卡交火,80寸大屏放8个……
IPv8的光纤要8条……

---------------------------------------------------------------------------------
[图片版]新手当自强(续)FAQ
[新手进阶]挂载、fstab、调整linux分区
[图片版]E17桌面环境配置手把手
回复

回到 “老旧版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