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了一个错误。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hichix
帖子: 1082
注册时间: 2008-11-02 12:25

解决了一个错误。

#1

帖子 shichix » 2009-05-11 17:19

打开新立得后出现错误:
E: 无法解析软件包文件 /var/lib/dpkg/status (1)
E: 无法解析或打开软件包列表或状态文件。
E: _cache->open() failed, please report.

sudo rm /var/lib/dpkg/lock无济于事。怎么办?只好运用所谓WINDOWS思维了(WIN用久了思维模式不容易改的,哈)。系统-系统管理-登录窗口-安全,把允许管理员登录勾上,登出(早已预先设置好了root密码),用root登录,打开/var/lib/dpkg/目录,下面有一个status文件,还有一个status-old(哈,咋和WIN这么象呢?)。root下是可以做任何事情的,把status移动到回收站,把status-old改名为status,重启系统,新立得及更新等恢复正常。为安全起见回到User后再把允许管理员登录的勾去掉。 :em05
我有个习惯,从不用花钱的软件。^_^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