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freemind终于搞定了,不过还有个地方不理解,请高手指教!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3 16:00 
头像

注册: 2007-10-06 20:49
帖子: 98
地址: 中国,天津(Tianjin China)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不怪大家说freemind 确实是挺难装的,花了我一中午的时间才把它搞定,在这里把整个过程给大家分享一下,呵呵

今天中午的时候看南京大学的同志们翻译的linuxer 里面有一个叫Rainking的哥们儿推荐了freemind这个BrainStorm软件儿,是一中头脑风暴式的用于整理思维的软件(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呵呵,还不太懂)。于是下定决心要装上它玩玩儿,于是我就踏上了漫长的安装生涯!

1、在freemind官方网站上下载了 相应的软件包(刚开始下的是rpm包,但是发现网上安装说明都是关于deb的,另外我也比较懒所以就下的deb包freemind_0.8.0-1_all.deb, freemind-plugins-help_0.8.0-1_all.deb, freemind-plugins-svg_0.8.0-1_all.deb,freemind-plugins-time_0.8.0-1_all.deb, libforms-java_1.0.5-2_all.deb)。就是这些个包。

2、接下来我该安装这几个包了,我自己当然不敢大意,我参考了waterplain在论坛发表的文章,详情见安装freemind的笔记http://forum.ubuntu.org.cn/about59685.html&highlight=&sid=bfa004302e5f04413fe53db257c5f67e

#1 安装libcommons-lang-java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ommons-lang-java 没有问题,正常安装

#2 安装librelaxng-datatype-java :sudo apt-get install librelaxng-datatype-java ,太帅了,也没有问题

#3 安装libforms-java 刚才下这个软件包了: sudo dpkg -i libforms-java_1.0.5-2_all.deb 居然还是正常,哈哈哈

#4安装libjaxp1.2-java sudo apt-get install libjaxp1.2-java 轻松地就装上了。

#5 安装freemind : #sudo dpkg -i freemind_0.8.0-1_all.deb

#6 安装插件freemind-plugins-time_0.8.0-1_all.deb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jcalendar-java
#sudo dpkg -i freemind-plugins-time_0.8.0-1_all.deb
#7 安装其它插件freemind-plugins-svg_0.8.0-1_all.deb
偶没有安上因为我的源里面没有提供那个 依赖的包,不过好想还没发现什么不行的,就这样吧!

貌似已经大功告成了,刚想庆祝呢,可是无论是在应用程序还是命令行运行freemind 都不行,首选项根本打不开,我郁闷了,虽然早就料到不会那么顺利就装上,但还是很郁闷,毕竟前面进展太顺了了。怎么办呢? 我开始疯狂的google!!!!!!!!!!!!!!!

我刚开始搜索“freemind+ubuntu+安装”,后来搜“freemind+出错+linux”.........最后我搜的是:“linux+libgtkpeer: libgtkpeer.so”搜到了两页,很高兴 ms和我的问题差不多,呵呵,进去看看吧,我晕法文算了,看不懂。第二个,是另一个不知道什么文字的页面,不过讨论的的确是这个问题,看到了这样一行代码: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我照着这个命令试了下:接下来
There are 3 alternatives which provide `java'.

Selection Alternative
-----------------------------------------------
1 /usr/bin/gij-wrapper-4.1
*+ 2 /usr/lib/jvm/java-gcj/jre/bin/java
3 /usr/lib/jvm/java-1.5.0-sun/jre/bin/java

按回车键保持默认[*],或者输入选择号码: 3
使用'/usr/lib/jvm/java-1.5.0-sun/jre/bin/java'来提供'java'.
jianghongxu@jianghongxu-desktop:~$ freemind

居然可以了,快把我给乐疯了,OMG 终于搞定了。

庆祝之余不禁要想一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呀?这行命令是什么意思呀?请高人解释下!


附件:
文件注释: 错误信息
Screenshot-jianghongxu@jianghongxu-desktop.png
Screenshot-jianghongxu@jianghongxu-desktop.png [ 30.91 KiB | 被浏览 2791 次 ]

文件注释: 国际友人的解决方案
Screenshot-Freemind startet einfach nicht - Thema anzeigen - ubuntuusers - Mozilla Firefox.png
Screenshot-Freemind startet einfach nicht - Thema anzeigen - ubuntuusers - Mozilla Firefox.png [ 38.41 KiB | 被浏览 2784 次 ]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4 19:20 
头像

注册: 2005-04-06 21:15
帖子: 2200
地址: 安徽黄山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新的beta版本解压直接运行。


_________________
生命不息,灌水不止,我师父是白娘子.另热烈庆祝本人blog访问量突破2w大关.
被高手bs,向小白显摆.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4 22:41 
论坛管理员

注册: 2005-03-27 0:06
帖子: 10116
系统: Ubuntu 12.04
送出感谢: 7
接收感谢: 128
freemind 不支持 gcj ,所以该命令是设置当前默认java环境,如楼主设置为Sun的jre 1.5版本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9:02 
头像

注册: 2007-10-06 20:49
帖子: 98
地址: 中国,天津(Tianjin China)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oneleaf 写道:
freemind 不支持 gcj ,所以该命令是设置当前默认java环境,如楼主设置为Sun的jre 1.5版本

请问这三个选项有什么差别呀?为什么系统默认的是gcj那个而不是jre呢?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9:11 
论坛管理员

注册: 2005-03-27 0:06
帖子: 10116
系统: Ubuntu 12.04
送出感谢: 7
接收感谢: 128
这个就比较远了由于sun最初的java版权协议,以及禁止分发的特点,gnu组织决定自己写一个和java兼容的虚拟机,于是有了上面的选项,但无法做到完全兼容java。不过sun总算现在GPL了JDK,以后应该兼容性会好些。不过java6本身就不能向下兼容java5,所以以后还是会出现麻烦。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9:23 
头像

注册: 2005-08-14 21:55
帖子: 58428
地址: 长沙
送出感谢: 4
接收感谢: 272
不是就一直接运行的sh吗?还安装。
有bug的。辛苦写了一个东西。那大量的文字部分,变类似html的了。所以这软件被我废弃了。平时也没什么用。


_________________
● 鸣学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16:01 
头像

注册: 2007-10-06 20:49
帖子: 98
地址: 中国,天津(Tianjin China)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oneleaf 写道:
这个就比较远了由于sun最初的java版权协议,以及禁止分发的特点,gnu组织决定自己写一个和java兼容的虚拟机,于是有了上面的选项,但无法做到完全兼容java。不过sun总算现在GPL了JDK,以后应该兼容性会好些。不过java6本身就不能向下兼容java5,所以以后还是会出现麻烦。

原来是这样啊,GNU好强大!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16:03 
头像

注册: 2007-10-06 20:49
帖子: 98
地址: 中国,天津(Tianjin China)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eexpress 写道:
不是就一直接运行的sh吗?还安装。
有bug的。辛苦写了一个东西。那大量的文字部分,变类似html的了。所以这软件被我废弃了。平时也没什么用。

我的是在那个freemind官网上下载的,下了好几个deb包呢!
我也感觉到了,好像是有bug 现在我还没有怎么用那个东西呢?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7-11-27 20:37 
头像

注册: 2007-10-23 20:04
帖子: 34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freemind满好用的,而且很有效果

我用了很久了,做思路整理和演示很有用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9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