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已解决,scim问题导致)

发表于 : 2008-10-19 21:45
少见多怪
我在终端里设置SMB和网内其他计算机共享文件,设置的方法是在论坛里找来的,方法有好几种,搞了几次后我自己都糊涂了,现在电脑重启后要10几分钟才可以进到系统,想重新配置SMB回原来的样子,我应该怎么办阿?本人新手,用Linux才四天,希望知道详细的步骤,谢谢了。

晕死哦,现在用gedit打开 smb.conf 都要好长时间了,快救命阿!!

Re: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发表于 : 2008-10-20 17:24
angelus
samba没那么恐怖,应该是你机器的事,你可以重新安装一次系统,我写了一个关于samba的教程,比较基础,你照着做就明白samba是怎么回事了,不过帖子沉低了,一直没管过,因为最近在维护email的帖子

viewtopic.php?f=54&t=138608

Re: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

发表于 : 2008-10-20 23:26
少见多怪
谢谢这位老大先,我刚重装了系统了,我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怀疑是scim输入法的问题,因为编辑smb.conf的时候是要调用scim的,就是在这个时候系统就假死了,到最后就什么都动不了。我现在对这个scim特烦,我从来都没有搞过它。但它的问题就越多,前几天编辑source.list的时候也是它出问题,在进程里僵死,接着系统假死,我强行结束重启后把scim全部删了才可以编辑。

好了,说回samba,老大你的这个教程写得很好,对我帮助极大,我按照你的步骤在终端里输入后是直接在终端里编辑的,编辑好了之后我不懂怎么样保存,命令是什么请说一下,我用Linux系统还不到一个星期,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框架概念,一般的应用命令还在学习中。还有的就是我可以用gedit编辑这个新的smb.conf吗?假如我想保留这个conf再重新建立一个smb3.conf 可以吗?以后想调用其中的一个smb.conf 的时候可以吗?用什么命令呢?谢谢!!

PS:貌似我很罗嗦的,但是没有办法了,像这种有实列的教程对新手来说是很难得的,网上好多教程都是理论命令一大堆,看着就晕了............. :em01

Re: 配置SMB错误导致电脑开机慢,应该怎样恢复?(已解决,scim问题导致)

发表于 : 2008-10-21 9:20
angelus
vim只是命令行下的文本编辑工具,插入可以按i键,在左下端有文字提示,修改好后,可以用ESC退出编辑模式,这时候保存可以使用shift+z+z实现,或是把大写打开,点两下zz也可以保存,把第二个z改为q就是不保存退出,这些都是很基础,也是最常用的vim命令!
如果是在用户界面下的话,可以使用gedit等一切文本编辑器修改文件。
smb默认是加载smb.conf这个文件的,你想换个,就把另外一个名称修改为smb.conf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