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奇怪的情况,不能正常连接ubuntu数据库服务器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hding99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6-06-20 15:42

遇到奇怪的情况,不能正常连接ubuntu数据库服务器

#1

帖子 hding99 » 2006-06-20 16:03

客户的一台ubuntu服务器,运行firebird数据库服务,遇上断电的情况。ubuntu服务器一直有ups供电,没有断过,工作站没有ups。来电后发现连接不上ubuntu服务器。
客户报告:经过检查,网络连接正常,工作站可以ping通服务器,服务器可以ping通工作站,但是所有的服务都不能正常启动,包括:apache,mysql,php,firebird等。
工作站只是通过3050端口访问firebird数据库,工作站为win98,工作站上也没有任何人有权限可以直接改写ubuntu的服务器,所以不存在断电时工作站关闭导致更改了ubuntu服务器的设置的情况。
hding99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6-06-20 15:42

现在客户报告有正常了,非常奇怪!

#2

帖子 hding99 » 2006-06-20 16:10

就在发贴求援的时候,用户来电话:现在已经解决了,但是,原因还是不清楚。
经过询问,发现如下状况:
整个网络中有2台服务器,当时另外一台服务器(windows),断电又重新来电后,直接启动到了dos状态下用kv2005杀毒,然后就出现上述问题。windows服务器启动回windows状态下之后,一切正常。
根据这个情况,估计ubuntu的服务还是启动了(客户当时可能没有查询清楚服务没有启动还是外面连接不上服务)。

进一步了解后发现,所有的工作站都建了一个网络映射目录,映射了windows服务器的一个共享目录为自己的Z:盘。初步判断,windows服务器shutdown(切换到dos下)之后,工作站不能映射网络盘,导致连接ubuntu服务器不正常,虽然可以正常ping通ubuntu服务器。

现在搞不清楚的原因是:为什么工作站的网络映射不正常(通过netbios),会导致访问ubuntu的服务不正常(通过tcp/ip,而且tcp/ip是通畅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