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访问内网服务器的问题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smallsmallworld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9-05-04 12:49

外网访问内网服务器的问题

#1

帖子 smallsmallworld » 2009-05-08 15:55

我在校园网上用ubuntu server9.04架了一个服务器,网内可以正常访问。
如果让外网也能访问,最简便的方法是什么呢?
先谢谢了
头像
sylecn
帖子: 77
注册时间: 2006-01-30 23:20

Re: 外网访问内网服务器的问题

#2

帖子 sylecn » 2009-05-09 16:05

前提:校园网网关没有封禁所有端口。一般如果有限制会在学校的联网协议里面注明。

要看你的联网方式和IP地址。
(关于什么是公网IP地址,什么是保留IP地址,请自行google。)
如果你是公网静态IP,就没有内外网之分了,应该都能直接通过IP地址访问。
如果你希望以域名方式访问,可以申请一个域名,然后绑定到你的IP。
如果你是公网动态IP,需要动态绑定,可以用花生壳之类。
如果你是保留IP,常见的是128.*.*.*和10.*.*.*,则自己没有任何办法。必须在网关(gateway)那里给你作端口映射,比如把所有80端口的访问映射到你的主机。之后外网用户访问网关的IP地址即可到达你的网站,如果需要域名则在申请之后绑定到网关的IP地址。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