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5 11:29
jake.tian
SSH 证书认证 如何输入证书密码?

先来把服务器环境说清楚吧 :em06

服务器: UBUNTU SERVER 9.04 AMD64 ( aaa.slatdoor.cn ) IDC 托管,登陆方式使用 SSH 证书认证方式

普通PC: UBUNTU DESKTOP 9.04 X86 ,用来ssh 登陆 aaa.slatdoor.cn
配置
jake@jake-desktop:~/lab$ ls /home/jake/.ssh/
known_hosts slatdoor_dsa slatdoor_dsa.pub

每次连接 (aaa.slatdoor.cn) 服务器,输入 ssh aaa.slatdoor.cn 后,都会弹出一个框,让我输入 证书密码,输入后即可登陆,如图1
图片

当我在 普通pc上,安装了 openssh-server以后,用putty ssh 登陆 普通pc后, 输入 ssh aaa.slatdoor.cn , 而没有地方让我输入 本地证书密码,如图2
图片

想问
如果,我客户端PC,安装的是全命令行的Ubuntu ,那怎么 ssh 带有 密码的证书呢?

Re: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5 11:50
link_01
你确定你的普通pc下私钥存在以及路径正确吗?
你的普通pc什么系统版本,证书设置了吗? 说一下,安装的ssh server的,如果你远程连接此机器的话,这台机器就是ssh服务器,默认的是证书(无效则密码)的方式,首先你得像你的idc的服务器一样设置证书;最后你问的那个全命令行的客户端,我怎么看着是服务器?
服务器端只要安装ssh服务器设置好证书以及权限就行

服务器的私钥copy出来放在你终端pc的.ssh/下面
从终端ssh username@ip
试试,为什么linux的客户端还要用putty呢
再说了你说客户端是命令行的ubuntu,
我怎么看着是Windows 7 呢,在Windows下putty下面ssh选项里有个私钥的路径,可以试试,我连ssh服务器一直一直没设置证书,简单的输下密码,大量任务换ubuntu桌面版。

另外劝你如果ubuntu做客户端的话,用桌面版的,方便些,服务器的命令敲的还不烦吗?

Re: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5 12:31
jarryson
有图形界面输入密码不过是gnome-terminal的一个功能,你如果是全控制台,当然会让你在命令行下输入密码

Re: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6 17:44
jake.tian
非常感谢 link_01 与 jarryson 热情的回复,解答 :em99

可能是我没有把问题说清楚 ,在这里再补充一下吧。

服务器: idc 托管的 ubuntu server 9.04 amd64 控制台 (ssh server 证书认证 配置成功)

客户机A: ubuntu desktop 9.04 x86 ,就是图形界面的ubuntu,由于我在做 私匙的时候 ,设置了密码,所以,每次连接 idc的时候,会弹出 如图1 的一个 密码输入框 ,我登陆 idc的 方式 是 ,命令行 ssh aaa.slatdoor.cn 。以这种方式,可以成功登录 IDC服务器。(客户机A : ~/.ssh/ 拷贝了 我的匙 ,slatdoor_dsa slatdoor_dsa.pub )


客户机B:ubuntu server 9.04 x86, 就是只能控制台操作的 ubuntu, 我配置 这台机器的方法同 “客户机A”, ~/.ssh/ 拷贝了 我的私匙 ,(slatdoor_dsa slatdoor_dsa.pub )这2个文件 ,登陆方式 在控制台下输入 (ssh aaa.slatdoor.cn),直接提示我permission denid (publickey). 没有任何让我填写私匙密码的地方或者提示。


再来说说,关于截图 ,我是做java web开发的,学ubuntu的时候,用了一段时间ubuntu desktop,感觉不错,后来换了 desktop amd64,装了最新版的 eclipse,最后,发现,写程序时候,经常无法再eclipse的编辑器里打字,然后 需要反复刷新几次 正在编辑的文件 ,(之前用ubuntu desktop x86的时候,没有这样的问题),键盘无效,还有flash 的输入框 无法输入任何字符,还有,就是 skype 无法设置话筒 (之前 x86版本的被我折腾出来,能skype通话 ),最后感觉,ubuntu amd64 还是有很多bug,估计是用的人太少了,感觉显卡驱动也不是最好,再加上,有时候还要玩windows游戏,所以,最后干脆 换回了 vista,在vista上 装了 virsual box 再装ubuntu ,大多数 工作还是在ubunt上做,因为我们的服务器是 linux的嘛。所以 link001 会看到 putty :em06


在virsual box 里跑的 ubuntu desktop 9.04 x86 ,就是我说的 客户机A :em02 ,可能在家里,网速比较慢的原因 在virsual box里操作,很卡,所以想用 putty ,连接 客户机A试试看 ,putty 连上 客户机A,是全控制台的,用相同的命令 登陆远程 (服务器idc) ,就出现了 图2那样的提示。为了把问题说清楚,写了第三种情况,方便大家理解,其实第三种情况,我也试过 ,结果一样登陆不上 。 :em09

Re: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9 13:51
link_01
有没有试试这样;~$ ssh username@aaa.slatdoor.cn
username 是你IDC服务器用来ssh登录的用户名。
还有你复制密钥的时候是不是连known_hosts也copy过去了?
好像还有个命令是ssh-add导入密钥的。

Re: [求助] SSH 证书认证 如何在命令行环境下输入本地证书密码?

发表于 : 2009-10-29 19:06
jake.tian
还有你复制密钥的时候是不是连known_hosts也copy过去了?
:em20 没有copy过去啊
我试试看 ssh-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