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ubuntu下mount的网络目录很容易死?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zhengb66
帖子: 143
注册时间: 2006-06-27 15:48

为什么ubuntu下mount的网络目录很容易死?

#1

帖子 zhengb66 » 2006-10-13 16:04

我用下列命令,其实没参数也一样挂:
sudo mount -t smbfs -o unicode,codepage=unicode,iocharset=utf8,uid=dubuntu,username=knoppix,password=knoppix //192.168.0.1/knoppix /mnt/knoppix

自从转到ubuntu后,挂载后的网络目录,很容易挂,比方说浏览某个目录,或用mplayer快进,挂了后一点办法也没有,umount也没有,或者umount不了,只有重启,或等待。

郁闷呀!

并且如果在gnome下用的nautilus浏览,会引起gnome桌面死机,kde下的konqueror问题不大,只是挂载后的目录不能使用而已,这也是我放弃ubuntu转kubuntu的一个原因,大家有好的办法挂载共享目录吗?

有点怀念以前的knoppix,虽说也会挂,但一般终止一下相关进程就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