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mysql ssl 连接失败,求助!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头像
sense
帖子: 308
注册时间: 2007-02-14 13:54

[问题]mysql ssl 连接失败,求助!

#1

帖子 sense » 2007-10-08 9:53

设置好了 mysql 5.0.38-0ubuntu1 服务器证书等配置,现在查看 have_openssl 已经是 yes 了。本来以为已经配好了,但是用 mysql 连接时才发现 ssl 连接不成功。
用户设定的是 require ssl(即 ssl_type 为 any)。按道理这样设置 client 端应该不需要证书和密钥吧,但是在连接时就提示 ERROR 2026 (HY000): SSL connection error。
我试过在 client 端设置了证书跟密钥也提示同样错误,请问有大虾设置过 mysql 的 ssl 连接吗?可否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谢谢!
头像
sense
帖子: 308
注册时间: 2007-02-14 13:54

#2

帖子 sense » 2007-10-10 9:05

后发现是我设了 chroot 有关,不设 chroot 就没有问题

发现 ssl 连接后,用
show status like 'ssl_client_connects';
出来的结果还是 0,请问是什么原因呢?有也是使用 ssl 的大虾吗,请帮忙看看你的 ssl_client_connects 是什么值,谢谢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