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把物理安装的windows转换成Virtualbox虚拟机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aloha
帖子: 375
注册时间: 2006-10-11 20:41

[分享]把物理安装的windows转换成Virtualbox虚拟机

#1

帖子 aloha » 2008-08-04 18:51

公司的软件需要在公司域内的机器运行,而IT是不可能将员工自己装的虚拟机加入到公司域内的。


假定你需要将一个物理安装的windows分区A转换成虚拟机,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1,启动A,删除不需要的硬件驱动,虚拟机的硬件环境非常简单,很多硬件驱动都不需要,例如无线网卡,触摸板等。这些驱动可以在转换结束后再安装回去。
到http://www.virtualbox.org/wiki/Migrate_Windows下载工具MergeIDE,解压到A中不要运行。
下载vmware converter,将分区A转换成一个vmware虚拟机影像(vmdk文件),目的地址可以是网络映射或者另外一个分区硬盘。vmware会把物理机转换成SATA接口的硬盘,即使原来的A是在并口盘上,而VB对SATA盘支持不好。我们把这个影像称作B。转换的时候目标类型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5.x或vmware server 1.x。

2。下载安装免费的vmware server 1.x,把B作为启动盘启动,现在你的物理windows已经可以在vmware下运行。在VMWARE里面启动B后,运行其中的mergeide工具,并建立一块新的VMWARE硬盘C(vmdk文件),类型选择windows 3.1,这样建立的硬盘类型就会是IDE的。

3。下载clonezilla的live cd影像,作为vmware的启动光盘,把B和C作为硬盘挂载上去,启动vmware,进入clonezilla,把B拷贝的C中。

4。在virtualbox中建立一个硬盘D,把C和D挂载到一个虚拟机中,把clonezilla作为virtualbox的启动光盘,启动这个virtualbox虚拟机,在clonezilla中把C复制到D中,至此你就得到了一个物理安装的windows的virtualbox虚拟机D。现在可以删除B和C了。

几点注意:
A vmware运行B会非常的缓慢,因为vmware是跨硬件的,效率低于virtualbox,当然你如果满意这个速度,后面的步骤也不用运行了,就在vmware里面运行你的虚拟机。
B 234可以在windows或者linux的host中进行。
C 得到的D影像在virtualbox中第一次启动的时候可能会报驱动错误,并蓝屏死机,例如报p3.sys等。可以把D挂载到另一个正常运行的虚拟机中,删除/改名这个驱动文件,一般在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

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你在windows中的工作和硬件打交道比较多,尤其是并口,那你还是老老实实在windows下工作吧,不过virtualbox对USB的驱动还是不错的。
你可以把虚拟机设置成immutable的,把个人数据放到另一块虚拟硬盘或者网络共享中,每次启动虚拟机,你都会回到最初的状态。
也可以把虚拟机的影像做一个拷贝,当你的机器崩溃的时候,拷回这个备份就相当于重新安装了一遍。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