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vbox里的同名用户访问物理硬盘时属于什么用户组啊?

发表于 : 2008-05-03 12:54
kopision
其实是这样的,Host为ubuntu,Guest为XP,ubuntu中用SAMBA设置了文件夹共享,在虚拟XP里映射为网络驱动器,Host和Guest都用同名的管理员账户kopision登录。

Samba设置为Security=user的时候虚拟XP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访问共享文件夹,一重启就要重新输入;设置为Security=share的时候不需要输入密码,但是就没有写入的权限,只能在ubuntu里把共享的文件夹的“其他”权限设为“访问和删除文件”才可以。如果我不想开放权限给其他所有的用户,应该开放权限给哪个组才能让虚拟XP拥有写入的权限啊?好像有点复杂……不过希望能搞清楚这个问题啊 :oops:

发表于 : 2008-05-03 15:16
ino1
你在你的共享资源的备注信息加入%U标识就知道从guest访问的用户到底是谁了。

代码: 全选

comment = "我的共享 BY %U Login On %m"
知道了谁在使用共享资源后你就可以使用用户映射来解决你的问题了。

发表于 : 2008-05-04 12:20
kopision
ino1 写了:你在你的共享资源的备注信息加入%U标识就知道从guest访问的用户到底是谁了。

代码: 全选

comment = "我的共享 BY %U Login On %m"
知道了谁在使用共享资源后你就可以使用用户映射来解决你的问题了。
没看明白……在哪里填这个东西?在ubuntu的文件夹属性里?

发表于 : 2008-05-04 12:31
kopision
其实问题就是:当smb.conf里的security=share时,是不是访问共享资源的用户都不使用自己的用户名而以某个通用的用户(例如guest)来访问?

发表于 : 2008-05-04 20:15
ino1
kopision 写了:其实问题就是:当smb.conf里的security=share时,是不是访问共享资源的用户都不使用自己的用户名而以某个通用的用户(例如guest)来访问?
大致就是这个意思。但并不是某个通用的用户(可以肯定不是guest),是一些难以预测的用户,和你的客户端系统相关。
给你的那一句语句是要添加在samba的配置文件里面smb.conf,通常这个文件在/etc/samba目录下面。如果对samba配置文件不熟悉,请先到linux公社去服务器版学习古公的置顶大作。

发表于 : 2008-05-05 0:56
kopision
谢谢楼上指点~~ 搜了好多资料,发现在共享里添加valid user和write list字段后突然解决了,现在都不用输入密码了……真是很神奇,很灵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