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分享]VirtualBox 1.6.2下USB设备识别问题的解决方案

发表于 : 2008-06-23 13:12
Guanglin.Du
背景:Ubuntu 7.10-Gusty Gibbon内核由2.6.22-14-generic升级到2.6.22-15-generic后,原来的VirtualBox 1.5.0 OSE版不再好使,垂装亦然。来个最新的吧。从virtualbox.org下载全能的virtualbox_1.6.2-31466_Ubuntu_gutsy_i386.deb,顺利安装(sudo dpkg -i XXX.deb),原配置不动,老的guest OS Windows XP成功迁移。但在使用USB盘时,产生如下错误信息:
Could not load the Host USB Proxy Service (VERR_FILE_NOT_FOUND). The service might be not installed on the host computer.
...

上Google搜到如下英文网页: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341740&page=2。照办:
(1)创建usbfs用户组(usbfs: USB File System,我在红旗6上用usb作为组名也是没有问题的,估计这个组名可任取),将当前用户加入,记下组(Group)ID是1002(注意:您的不一定是这个值);
(2)使用超级管理员权限编辑配置文件/etc/fstab以使当前用户对USB文件系统有读写权限,增加如下两行即可(第一行为注释):
------------
# 1002 is the usbfs group ID (devgid: device group ID), and devmode should be the same
none /proc/bus/usb usbfs devgid=1002,devmode=664 0 0
-----------
若此时不知usbfs的组ID,可从“系统->管理->用户和组”上查,或在shell下使用命令"more /etc/group | grep usbfs"查看。
(3)保存配置,退出重登录或重启系统;
(4)插入USB设备,先让Ubuntu识别;
(5)启动VirtualBox,在“配置->USB”下配置一下,启用USB控制器(2个都选),在“USB设备过滤器”中添加已识别出来的USB设备;
(6)在Ubuntu上卸载该USB设备;
(7)启动VirtualBox中的Window$试试吧。

注意:(1)host与guest OS不能同时捕获USB设备;(2)VirtualBox 1.6.2下的“shared folders”不好使了;(3)Guest OS全屏后的桌面切换(Ctrl+Alt+->或<-)不再好使。

发表于 : 2008-06-23 13:57
sfree
不错

发表于 : 2008-06-23 14:02
carbont
我装出来都还好吧!
换工作区我是设置成一个键的——刚好键盘有多余的键。

还有就是:我没有设置U盘连接,直接就是做了一个共享文件夹,要传东西到ubuntu里面去传的,有病毒一类的东西,也一眼就能看见。

桌面(workspace)切换问题的解决办法

发表于 : 2008-06-23 16:10
Guanglin.Du
以下链接http://www.virtualbox.org/ticket/1239讲述了VirtualBox 1.6.2下桌面(workspace)切换问题的解决办法:按一下右Ctrl键,使聚焦从VirtualBox上释放。我怀疑是Guest Additions的缺陷。这有点烦人,但好使!但愿SUN在以后版本中解决此问题。

发表于 : 2008-06-26 10:18
mir_lww
以前没有做第六步,u盘老是有不了,现在能用了~~~

发表于 : 2008-06-26 12:14
Guanglin.Du
总结了以下在VirtualBox中使用USB设备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a)对于新的USB设备,肯定是被Ubuntu先识别,若想让VirtualBox中的guest OS识别出来,请按上面我所列出来的第(5)步做一下,然后在Ubuntu中卸载该设施,启动VirtualBox中的guest OS,耐心等一会儿(可能要将该设备重插拔一次);
(b)若是已被VirtualBox中的Window$识别过的设备,并且在guest OS的“USB设备过滤器”中添加了其特征ID,则在开启guest OS的情况下,该设备将首先被guest OS捕获;若让Ubuntu捕获,则要关闭guest OS,将该设备重插拔一次。

发表于 : 2008-06-30 16:25
newfansgg
(6)在Ubuntu上卸载该USB设备;

怎么卸载啊?

发表于 : 2008-06-30 22:38
Guanglin.Du
在Ubuntu桌面或文件管理器中选中USB设备,单击鼠标右键,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卸载”(Unmount ...)即可。注意,一般U盾或USB打印机之类不用此操作,配置好它会自动被guest OS Window$捕获而不是被Ubuntu。

发表于 : 2008-07-01 11:21
sunningv
问 如果ubuntu本身无法识别该设备 怎么做呢~好像guest也不是别的哦

发表于 : 2008-07-01 12:59
Guanglin.Du
9楼所说的情况我在用Ubuntu 6.10和红旗5时遇到过:Linux无法识别某些USB设备。但较新的Linux内核(如去年以来的)对USB设备支持好多了,特别是7.10以后的Ubuntu版本对USB设备的支持更有所加强。若实在不行,就真没办法了,只能用纯Window$。不过我敢肯定,这样的设备厂家只在Window$下测试过,以后再买的时候当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