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vmware中安装了windows,怎样上网和激活声卡?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夜鸣剑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8-05-14 17:34

[问题]vmware中安装了windows,怎样上网和激活声卡?

#1

帖子 夜鸣剑 » 2008-09-12 0:01

本机系统 ubuntu804, 装好了vmware server,然后在vmware下装上了windows xp。

配置vmware的时候,一切都是默认来得,偶是菜鸟。

设定好虚拟机之后,往里面添加了声卡设备和usb设备,都是自动检测。

然后window xp里面,已经自动检测到了声卡,但是点击小喇叭无声音,而且启动虚拟机的时候,说声音设备忙。

而且对插进的U盘也没响应。

网络吧……在ubuntu下面出现了两个新的链接vmnet1和vmnet8, 8过无法配置属性,说借口不存在(即使我启动了虚拟机。)当然,在window xp下面,网络连接也是受限链接,没法上网。

大人们教教偶怎么办吧
夜鸣剑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8-05-14 17:34

#2

帖子 夜鸣剑 » 2008-09-12 22:07

肉顶啊,给个线索也好
头像
dragonet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8-09-14 1:23

#3

帖子 dragonet » 2008-09-14 2:32

我也一路狂点,晕晕乎乎的装上了 ,
不过就是不能上网和联机。这样就一点实用价值都没了
亟需高手解疑答惑。

我是作特效的,工具主要用maya和shake,这在linux都有
可是我还得经常用photoshop。感觉gimp太不上手了,还是ps好用。
现在2个系统不能互访,一点用都没有。
chasye
帖子: 333
注册时间: 2007-05-13 15:20

#4

帖子 chasye » 2008-09-14 16:44

1.声卡
apt-get install alsa-oss
chmod u+s /usr/lib/libaoss.so.0.0.0
mv /usr/lib/vmware/bin/vmware-vmx{,.real}
cat >/usr/lib/vmware/bin/vmware-vmx <<END
#!/bin/bash
LD_PRELOAD=libaoss.so exec /usr/lib/vmware/bin/vmware-vmx.real "$@"
END

2. 用 bridged
linux主机

sysctl -w net.ipv4.ip_forward=1
iptables -P FORWARD ACCEPT
iptables -t mangle -A FORWARD -j TTL --ttl-set 64
如果是拨号用PPP+, 不是就用可以上网的接口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ppp+ -j MASQUERAD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