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rtualbox实现虚拟操作系统平台无关性,我的虚拟操作系统随身带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byunix
帖子: 69
注册时间: 2007-05-23 23:53

用virtualbox实现虚拟操作系统平台无关性,我的虚拟操作系统随身带

#1

帖子 byunix » 2007-05-24 1:45

virtualbox这个虚拟软件虚拟出来的硬件大部分都与主机无关哈,唯一cpu显示的是 主机 的 cpu,其他都与host无关,有了这个前提,哈哈,我就可以打造出操作系统随身带哈,在 windows,linux,mac os平台都有 virtualbox1.3.8的安装文件, 部分 linux只有 run包,这个不是问题,在 虚拟机里面装好xp,把驱动也装好,拿个移动硬盘把 虚拟 机使用的.vdi虚拟硬盘文件拷到移动硬盘内(也可以用U盘哈,只要你的U盘足够大,一般要个2-3G),再把virtualbox三大平台的 安装包一起拷进嗯去,完工!以后要使用移动硬盘内的虚拟操作系统的时候,把virtualbox的相应安装包安装在你的相应系统上装好,一般不需要重启(为了应付还原系统的电脑),把 virtualbox打开,新建一个,只需要把新建的虚拟操作系统与移动硬盘内的.vdi虚拟硬盘文件做个连接,稍微修改一下内存大小(以防主机内存不够,无法启动)enable audio.start,哈哈,移动 xp开机拉,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了啦。不管你此时的主机跑的是什么操作系统,windows,linux,mac os.也不管是intel还是amd的cpu, 都能运行(我发现我的虚拟xp系统换了电脑也就是换了cpu后,开机后的设备管理者里面没有处理器这一项了,但是运行一点问题都没有),的确是实现了平台无关哈。而且自己的系统更有针对性,太完美了。我试过在 virtualbox里装了xp,ubuntu,FC6,Red Hat Enterprise Linux5等,把他们的.vdi虚拟硬盘文件拷到移动硬盘内,到其它操作系统和其他电脑上做个连接,就能直接使用,简直太方便了哈。用了这么久 virtualbox感觉跑 xp最快,其他要稍微慢点,但比 vmware和virtual pc都要快,不过就是 virtualbox装系统时有点慢,比起vmware还是慢一点, 不过装好后用着就快了。
byunix
帖子: 69
注册时间: 2007-05-23 23:53

你们说我这个办法好不好呢

#2

帖子 byunix » 2007-05-24 2:04

这可是为学习linux的人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哈。即使你没有电脑,只要你有一个几个G的移动硬盘或U盘,因个人而定,尽量大一点,不然几下就满了,尽量快一些,0.9M/s 的U盘我又是没用过,实在无法忍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学习操作系统哈,也方便了大家,不用固定在一台电脑上,不用害怕物理安装的困脑。
我发现virtualbox和 vmware的显卡驱动都不怎么好,在虚拟机里面看电影的时候,好模糊哦,希望继续努力,还有virtualbox现在还不支持 3D,vmware支持部分3D功能,xp下AGP 纹理不支持,官方软件里没有直接修改虚拟显卡显存和3D功能的地方。
vmware workstation 6我记得有个测试版可以改显存大小,正式版里面就没有了,需要手工修改虚拟机的配置文件,有兴趣的自己到 baidu里面去找。我吗,拿 virtualbox来装了 xp在里面打cs1.5还是有点慢哈,不过鼠标没有像vmware老闪。
我用host xp+ guest xp和 host ubuntu studio + gest xp都玩过 cs1.5,感觉差不多。
只要你不拿来在3D 上用,我想这个随身携带的自己的操作系统很适合你哈。
Michaellu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8-07-04 11:05

#3

帖子 Michaellu » 2008-09-16 13:12

受用!
66538804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09-05 16:05

呵呵 爱好相同 我就用好几个U盘装了好几个系统

#4

帖子 66538804 » 2008-09-17 16:57

呵呵 爱好相同 我就用好几个U盘装了好几个系统
x86 Family 15 Model 104 Stepping 2 AuthenticAMD ~1900 Mhz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