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vbox 在windows 和 linux 之间共享 VDI 文件遇到的问题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linuxdev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8-06 23:28

[分享] vbox 在windows 和 linux 之间共享 VDI 文件遇到的问题

#1

帖子 linuxdev » 2008-11-05 19:21

本来打算让linux和windows 共享VDI 文件,毕竟VDI文件满占硬盘空间的,考虑到linux 访问NTFS 分区比windows 访问linux 分区方便,于是决定将文件放在NTFS分区,但是不幸撞倒了下面的问题:
在windows 下面用vbox很顺利就安装好了ubuntu,kubuntu 两个guest OS, 运行速度也是飞快。在linux上用vbox 安装 时通过添加已经存在虚拟硬盘的方式添加了以上两个guest OS 的 VDI 文件,开始启动时看起来一切正常,但最后提示只能也readonly的方式访问文件系统,而且有很多shell script 没有运行, 无法登录图形界面,而且很多命令无法运行。最初怀疑是不是由于在windows下选择了保存guest OS 的运行状态导致这种情况出现,但是在windows 下彻底shutdown guest OS后,依然不行,只好放弃这种方式。

既然上面的方法行不通,那可不可以先在linux 下面安装好guest OS 之后,在windows也同样通过添加已存在虚拟硬盘的方式来共享呢? 于是决定用vbox 安装ubuntu , 把VDI 文件放在 NTFS 分区上,安装开始时配置过程看起来很正常,配置完成后就开始自动分区,复制文件... , 安装进度很快就到了30%, 但此时进入了一种很奇怪的状态: CPU 100%, 内存占用 70%, vbox 上的硬盘指示灯一直处于黄色状态,很少闪烁, 时不时才读一下HOST 的硬盘。两个小时后 安装进度也才到了 47%, 鼠标无意中在vbox里面点了一下, 竟然死机了!! 只好重启。怀疑是不是vbox 的版本引起的问题?或者是vbox的设置有问题? 于是下载旧版本, 然后 google 寻找答案 , 反复试过几次,问题依然。

最后决定把VDI文件存放在linux 分区下,10分钟左右就装好了一个ubuntu, 只好怀疑是不是linux VFS 对 NTFS 的访问效率没有ext2, ext3 高而导致这样的问题出现。

也不知道其他linux guy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或者是有比较好在windows 和 linux 之间共享VDI 文件的方法, 急盼分享。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