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头像
sw2wolf
帖子: 435
注册时间: 2007-10-05 21:02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1

帖子 sw2wolf » 2009-04-20 7:48

服务器虚拟化可以说是今年最热门的一个词汇,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谈论它,而且所有的操作系统厂商现在都已经推出了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并且在大肆宣讲,Novell在其SuSE 10企业级Linux发布的时候,就已经非常高调地宣布了其虚拟化技术和策略;微软在不断地推动其Hyper-v的市场影响力,而且将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有非常大的市场动作来进行推广;其他诸如Sun公司、Oracle公司都在推广其相关的基于Xen的虚拟化产品。

红帽的产品来自于社区,主题为linux的fedora社区以及主题为jboss中间件的jboss.org社区都是红帽产品的智慧源泉。fedora每6个月出一个新版本,而推出企业级版本的红帽在经过一系列封包、测试、认证等程序后,可以保证以18~24个月更新一个新版本的高效率推出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项非常有潜力并且正在发挥作用的重要技术,上游linux社区团体已经接受了虚拟化。相比专业虚拟化厂商,开源厂商并非出于劣势。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红帽从一开始就认为虚拟化应该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这也是其增强成本优势的依据。Frank说,红帽企业linux包含内置虚拟化;内置 hypervisor支持所有主要操作系统;可管理物理和虚拟系统的持续管理平台,可对服务器、桌面、存储和网络进行整合,这些技术共同构成了红帽虚拟化全面解决方案。

而对于红帽未来几年虚拟化方面的方向标性的产品KVM,更是给予了而最大的期望。

编者注:  

  Xen与KVM的比较

  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未来计算机技术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linux在虚拟化方面已经有了很多中解决方案VMware、VirtualBox、en和KVM。

  KVM是一个全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可以在x86架构的计算机上实现虚拟化功能。但KVM需要CPU中虚拟化功能的支持,只可在具有虚拟化支持的CPU上运行,即具有VT功能的Intel CPU和具有AMD-V功能的AMD CPU。

  Xen与KVM的比较

  Xen也是Linux下的一个虚拟化解决方案,也将很快被编入内核中。Xen的实现方法是,运行支持Xen功能的kernel,这个kernel是工作在Xen的控制之下,叫做Domain0,使用这个kernel启动机器后,你可以在这个机器上使用qemu软件,虚拟出多个系统。Xen的缺点是,如果你需要更新Xen的版本,你需要重新编译整个内核,而且,稍有设置不慎,系统就无法启动。

  相比较,KVM就简化的多了。它不需要重新编译内核,也不需要对当前kernel做任何修改,它只是几个可以动态加载的.ko模块。它结构更加精简、代码量更小,所以,出错的可能性更小。并且在某些方面,性能比Xen更胜一筹。

关于KVM:

红帽基于KVM的新一代虚拟化管理器:内嵌的Linux虚拟化管理器——轻量级、内嵌的虚拟化管理器以托管方式虚拟化(hosting virtualized)红帽企业版Linux和微软Window环境。该管理器提供的虚拟化方案可包括Linux的一切优点——卓越的安全性、高性能和广泛的硬件支持——所有这些只需消耗很少的内存并可以方便地嵌入和桌面计算机中。红帽发布了该管理器的beta版,可于www.ovirt.org 获取。该虚拟化管理器是基于KVM(kvm.qumranet.com)项目,此项目从2006年就开始被纳入Linux内核。它支持系统与系统之间虚拟机实时地动态迁移以及高可靠性的特性。继大获成功的Xen之后,KVM正迅速成为新兴的下一代虚拟化技术。  
头像
lerosua
论坛版主
帖子: 8455
注册时间: 2007-11-29 9:41
联系: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2

帖子 lerosua » 2009-04-20 8:39

嗯,需要cpu支持,不然没得玩
chengzh
帖子: 167
注册时间: 2008-04-08 9:27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3

帖子 chengzh » 2009-04-20 15:11

kvm的官网最近没有什么更新,难不成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了?
XP on Thinkpad T43
ubuntu on Thinkpad X61 with XP on KVM
头像
Jarson
帖子: 2371
注册时间: 2008-07-21 9:44
来自: 深圳
联系: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4

帖子 Jarson » 2009-04-20 16:41

之前试过kvm,但在kvm中安装不了我的windows XP系统(深度GHOST版的,不知这是否是非原装版的原因) :em20
zaiqi
帖子: 131
注册时间: 2006-03-27 13:23
来自: 南京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5

帖子 zaiqi » 2009-04-20 17:28

回楼上 肯定是的~~虚拟机最好别用GHOST版的~不容易成功
头像
想入非非
帖子: 8078
注册时间: 2008-07-14 22:42
来自: Beijing
联系: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6

帖子 想入非非 » 2009-05-01 18:47

试用过几次kvm,似乎没有传说中的高效率 :em03
Ubuntu User
头像
AngelMAX
帖子: 2228
注册时间: 2009-02-25 18:18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7

帖子 AngelMAX » 2009-05-01 19:59

CPU不支持的打酱油去了~ :em02
在中国搞IT的谁不知道Ctrl+C,Ctrl+V啊~
chengzh
帖子: 167
注册时间: 2008-04-08 9:27

Re: KVM:红帽虚拟化新方向

#8

帖子 chengzh » 2009-05-06 13:31

想入非非 写了:试用过几次kvm,似乎没有传说中的高效率 :em03
至少在我使用的感觉比vb,vm都要快。
kvm-85可以下载了。
XP on Thinkpad T43
ubuntu on Thinkpad X61 with XP on KV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