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在vbox中运行硬盘上已有的windows系统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waynedou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7-06-06 11:42

[讨论]在vbox中运行硬盘上已有的windows系统

#1

帖子 waynedou » 2007-07-09 23:44

机器上已经装了双系统(win2003+ubuntu),有没有办法在ubuntu下运行一个虚拟机可以直接使用硬盘上现有的windows系统?

有点异想天开了,不过隐约记得vmware还是什么可以使用整个分区作为虚拟机的硬盘。
上次由 waynedou 在 2007-07-11 0:04,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laborer
帖子: 1016
注册时间: 2005-10-25 11:15
联系:

#2

帖子 laborer » 2007-07-10 2:44

可能会比较难弄,windows本身有激活机制,硬件识别似乎也比较傻。

不过如果反过来,虚拟机上和真机上用同一个ubuntu就完全可行,vmware本身就提供了相关的功能。
hreiser@oakland:~$ killall -9 wife
police@oakland:~$ sudo find / -user hreiser
court@oakland:~$ sudo mv /home/hreiser /jail/
court@oakland:~$ sudo usermod -d /jail/hreiser -s "/usr/sbin/chroot /jail/" hreiser
waynedou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7-06-06 11:42

#3

帖子 waynedou » 2007-07-11 0:02

看了一下午外加折腾一晚上,宣告失败。

在vmware的网站上看到如何使用硬盘上原先安装的系统,信心大增。因为嫌弃vmware速度慢,所以又找vbox的相关资料,最后在vbox的联机帮助中找到了(太习惯google了,却忘了最直接的帮助)。vbox中使用如下命令可以生成一个虚拟硬盘指向实际的硬盘或分区,从而在虚拟机中可以使用:

代码: 全选

VBoxManage internalcommands createrawvmdk -filename /home/wayne/.VirtualBox/VDI/PhysicalWin2k3.vmdk -rawdisk /dev/sda -partitions 1 -mbr /home/wayne/.VirtualBox/VDI/win.mbr -relative -register
偷个懒,不详细解释了。

然后新建一个虚拟机,将上面得到的vmdk设置为primary master,启动,当然会出现问题,因为双系统使用grub引导,而ubuntu的分区并未添加到虚拟硬盘中(我猜是这个原因)。没关系,上面使用了-mbr开关,所以虚拟硬盘的mbr是由win.mbr文件提供。重启虚拟机,用启动盘引导,fixmbr或者fdisk /mbr即可。再重启,看到系统选择(因为我还装了一个win pe,呵呵),心潮澎湃啊!但问题随即出现,载入硬件配置文件后立刻蓝屏。重启机器进windows将所有驱动删除,包括将计算机改为standard pc(这些主要是参考制作万能ghost的方法),然后重启机器回到ubuntu,启动虚拟机,问题依旧。

我没力气了,哪位有好主意?
头像
ofewiofewo
帖子: 547
注册时间: 2007-06-02 14:56

#4

帖子 ofewiofewo » 2007-07-11 0:32

如果你是用windows 2000是可以的,XP以上可能比较难实现。
waynedou
帖子: 27
注册时间: 2007-06-06 11:42

#5

帖子 waynedou » 2007-07-12 1:40

我有点不明白,既然可以做万能ghost,为什么在虚拟机上就不行呢?看了一下启动过程,好像是载入scsi驱动的时候出错,有什么好方法呢?
头像
ofewiofewo
帖子: 547
注册时间: 2007-06-02 14:56

#6

帖子 ofewiofewo » 2007-07-12 6:28

ghost版本一般还经过重新封装的步骤,可以启动但还是不能在虚拟机和真实机器中切换,基本没有实用价值。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