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gic linux, ubuntu 不是程序员用的

C、C++和Java语言
qchen10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6-01-13 13: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用magic linux, ubuntu 不是程序员用的

#1

帖子 qchen10 » 2006-04-19 12:10

ubutu 连基本的程序编译环境都没有, 为了编译一个简单的程序,装了一大堆的包, 结果还是出错, 论坛又没有e得力的支持,后来用magic linux 国人自已的linux, 编译环境和技术支提都很好.用linux ,主要是写程序嘛, 若主要来放音乐,用linux干什么?windows多方便.
头像
chipbug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6-04-07 19:11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2

帖子 chipbug » 2006-04-19 18:38

反对,在编译程序的时候如果遇到某个库缺少可以用apt迅速搞定,apt是最方便的工具。构建一个编译环境也是很轻松的只要你是学编程的
头像
猛将兄
帖子: 2052
注册时间: 2005-10-19 17: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3

帖子 猛将兄 » 2006-04-19 22:47

faint,自己不会用说不好用。我在国外社区碰到的用ubuntu的绝对比magic多,哈哈,开玩笑了
但说ubuntu不是程序员用的就太夸张了。作为一个程序员如果会用ubunt,那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另外,不会英文,最好还是学好英文,否则真不敢想象怎么写程序
头像
leal
帖子: 1119
注册时间: 2005-08-29 14:49
来自: 杭州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3 次
联系:

#4

帖子 leal » 2006-04-19 23:21

看到这种标题总让人发笑……

另外 哪有什么中国人的Linux,可别侵犯了人家的版权。
用心×恒 | 豆瓣 | 门户 | Blog
qchen10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6-01-13 13: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搞定了,就牛

#5

帖子 qchen10 » 2006-04-20 0:04

楼上几位大哥:
小弟几个月前有个东东,现在都没有搞定,你们搞定了,就是牛人,搞不定。。。。
参考:about8885.html
头像
chipbug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6-04-07 19:11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6

帖子 chipbug » 2006-04-20 10:32

AVR我用ICC编译,gcc没有试过但是我想做个avr的gcc的环境不会比arm的难到哪里去吧,有空也会试试的。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说ubuntu的不对
qchen10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6-01-13 13: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7

帖子 qchen10 » 2006-04-20 15:58

不是对ubuntu有什么意见, 因为这东东一直没有解决,很烦
ltkun
帖子: 1335
注册时间: 2006-01-10 19:0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ltkun » 2006-04-20 21:04

sudo apt-get build-dep gcc-avr
这个有没有试过?
头像
bones7456
论坛版主
帖子: 8495
注册时间: 2006-04-12 20:05
来自: 杭州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8 次
联系:

#9

帖子 bones7456 » 2006-04-23 18:58

设置基本的编译环境也是一种乐趣嘛!
xk.leng
帖子: 57
注册时间: 2006-01-09 22:5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10

帖子 xk.leng » 2006-04-24 10:28

:lol: :lol: :lol:

我不是程序员,嘿嘿 :oops: :oops:

:P :P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送出感谢: 4 次
接收感谢: 256 次

#11

帖子 eexpress » 2006-04-24 11:47

这里提的程序员,意思也太狭隘了。程序员指的范围可不是2句话说得清楚的。别把标题作得这么吓人。
● 鸣学
fuqiang
帖子: 73
注册时间: 2006-05-12 13:15
来自: 哈尔滨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12

帖子 fuqiang » 2006-05-13 12:26

chipbug 写了:反对,在编译程序的时候如果遇到某个库缺少可以用apt迅速搞定,apt是最方便的工具。构建一个编译环境也是很轻松的只要你是学编程的
支持
gxcooo
帖子: 394
注册时间: 2005-09-29 17:58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3

帖子 gxcooo » 2006-05-17 10:09

自己不会构建开发环境的程序员能称得上程序员吗?

bitstorm一直都是在ubuntu上开发的
chenyu
帖子: 80
注册时间: 2006-02-27 18:06
来自: FZU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Re: 搞定了,就牛

#14

帖子 chenyu » 2006-05-17 14:59

qchen10 写了:楼上几位大哥:
小弟几个月前有个东东,现在都没有搞定,你们搞定了,就是牛人,搞不定。。。。
参考:about8885.html
我服了你了,提示明明写着"You must set the environment variable CC to a working compiler."

你设置PATH有什么用? export CC=gcc就行了
头像
303155066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6-05-17 20:0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15

帖子 303155066 » 2006-05-17 21:16

  我认为LZ没有必要这么说,LZ好像是在充当说客(我一直在用MagicLinux),你把ML和ubutu优劣比较一下就可以,没有必要硬说ML要比ubutu好,其实各有各的优点,大家都各自的缺点。
  大家自己习惯用哪个就用哪个。
回复

回到 “C/C++/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