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4:28
ufoqhmdt
我下载java_app_platform_sdk-5_07-linux.bin正常安装完毕:请看我的安装目录(图1)。

在看我的环境变量/etc/environment的内容:

代码: 全选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usr/games:/opt/SDK/jdk/bin:/opt/SDK/jdk/jre/bin"
LANG="zh_CN.UTF-8"
LANGUAGE="zh_CN:zh:en_US:en"
CLASSPATH=.:opt/SDK/jdk/lib;/opt/SDK/jdk/jre/lib
JAVA_HOME=/opt/SDK/jdk
我想应该是没有错的。
再看我/etc/jvm文件的内容;

代码: 全选

/opt/SDK/jdk
然后我想应该可以选择我的JDK了。因为ubuntu里面已经安装了openjdk和gij。然后请看下面:

代码: 全选

ufo@UFO-Notebook:~$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现有 2 个可选项,它们都提供了“java”<

    选择        可选项
-----------------------------------------------
 +        1    /usr/lib/jvm/java-6-openjdk/jre/bin/java
*         2    /usr/bin/gij-4.3

要维持缺省值[*],按回车键,或者键入选择的编号: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安装的jDK不能使用,而只有openjdk和gij呢?

然后我安装myeclipse。出现下面问题:

代码: 全选

ufo@UFO-Notebook:~/Software$ sudo ./MyEclipse.Enterprise.Workbench.v7.1.1.LINUX.X86-RiFT.bin 
./MyEclipse.Enterprise.Workbench.v7.1.1.LINUX.X86-RiFT.bin: 1: Syntax error: "&" unexpected (expecting ")")
希望大家能帮鄙人解答一下!谢谢!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4:57
ufoqhmdt
我自我补充一下!
刚才我用eclipse新建项目,我自己把我刚才上面安装 SDK 5.07add进去.是可以用的.
看图:
sendpix1.jpg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5:02
ufoqhmdt
刚才有实验了一下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 
一切OK.说实话我个人一直没有搞明白同样的软件!我自己下载编译或者用编译好的,无论是商业软件还是开源软件!都没有用apt-get来的爽!apt-get不出错,但是用其他方式安装一般都有大大小小的错误!
而且上面的jdk自动安装好后我没有手动配置环境变量就可以看到了: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5:03
ufoqhmdt
真的是太神秘了!没有搞懂是为啥!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5:45
小普林斯
出的那个图只有两项的时候是因为你需要加上你自己安装的那个,这是我从fedora11安装指南上看到的,你可以参照一下,我在另一台电脑上装了fedora11Java环境配置很正常,虽然我不想用IDE……Ubuntu相对来说要方便很多,直接apt-get安装最好,配置都省了!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07-03 17:05
BigSnake.NET
你用 bin 包装的当然不会在 update-alternatives 里加上选项

Re: Ubuntu904 JAVA问题讨论

发表于 : 2009-10-19 17:51
wangyaju1988
不关jdk的事情 应该是安装方法的问题 我刚下载下来 还不知道怎么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