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请问:我通过新立得安装了ruby,运行正常,但是

软件和网站开发以及相关技术探讨
回复
libiun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7-07-11 20:33

[问题]请问:我通过新立得安装了ruby,运行正常,但是

#1

帖子 libiun » 2007-07-17 21:49

我通过sudo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后,控制台显示安装正常结束,
再运行这个命令,提示rails已安装1.2.3.
但是很奇怪的是运行rails命令却提示:

程序 'rails' 尚未安装. 你可以通过输入下面内容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rails
请您确认组件'universe' 已被激活
bash: rails:找不到命令

有人遇到这个情况不?
lifurong
帖子: 32
注册时间: 2006-10-24 0:00
联系:

#2

帖子 lifurong » 2007-07-17 23:53

我的猜测:
1.rails所在的目录不在PATH中。
2.因此,shell找不到rails对应的文件来执行。于是调用apt-get,
3.用gem安装的软件,apt-get(ubuntu的软件管理员)不知道。
所以apt-get认为rails没安装。

我的办法:(不一定有用)
你可以试着把gem的路径添加进去。这样shell就能直接执行rails了。
在rubyonrails.com里可以找到ubuntu的安装说明。仔细看看。
libiun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7-07-11 20:33

#3

帖子 libiun » 2007-07-18 11:36

我参考了rubyonrails.com上的办法,发现rails所在目录位于/var/bin, export $path了,然后env,发现设置成功了,运行rails -v,显示了版本号。好像都对了,
可是一登出,env,发现刚才添加的环境变量就没了,rails命令也不起作用了。这是为啥?

我使用netbeans6m9 ide,发现不使用jruby,使用自己安装的ruby,好像要设置gem_home环境变量,可try很多次,总是不对,恼火!!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