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java指针的错

C、C++和Java语言
回复
sanpetter
帖子: 30
注册时间: 2005-12-18 8: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求解java指针的错

#1

帖子 sanpetter » 2006-01-23 6:09

各位大大,我的作业是一个三叉树的操作。
我在主函数里写了
public void init(){//String[] args) {
ATR treeATR=new ATR();
char [] word = null;
TreeNode p;
treeATR.racine=new TreeNode();
p=treeATR.racine;
*** treeATR.insertion(p,"str");}
几句,
insertion的函数是
public TreeNode insertion(TreeNode p,String s){
if(p==null) {
p.etiq=s.charAt(0);
p.FG=null;
p.FD=null;
p.FM=null;
}
if(s.charAt(0)<p.etiq) p.FG=insertion(p.FG,s);
**** if(s.charAt(0)>p.etiq) p.FD=insertion(p.FD,s);
if(s.charAt(0)==p.etiq)
{if(s.charAt(0)!='\0') p.FM=insertion(p.FM,suite(s));}
return p;
}

treenode的定义如下
public class TreeNode{
char etiq;
TreeNode FG,FM,FD;

}

报错在打了***的行上,出的错是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错。
能帮忙吗 ?
谢谢各位大大
头像
猛将兄
帖子: 2052
注册时间: 2005-10-19 17: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猛将兄 » 2006-01-23 13:35

if(p==null) {
p.etiq=s.charAt(0);
p.FG=null;
p.FD=null;
p.FM=null;
}

如果在c里面,你对一个null(或者说地址0)造型成任何一个结构,然后去取里面offset所对应的值,你能指望取到什么可预测的东西么?
别人避着null,你还努力迎上去。。。
sanpetter
帖子: 30
注册时间: 2005-12-18 8: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3

帖子 sanpetter » 2006-01-23 22:58

可是要构造一个树,还能怎么做呢?树根和叶子还是得负null阿,要不
有什么解决办法?

谢谢指教。没办法,照老师给的东西上理解下来的。
sanpetter
帖子: 30
注册时间: 2005-12-18 8: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sanpetter » 2006-01-23 23:00

还有,我已经知道这个指针的问题是我对字符串操作的不对的后果了,
在c里可以用指针指着字符数组,在java里我该怎么办阿?
我现在在用stack,可是还是有错。

public Stack suite(Stack s){
if(!s.empty())
s.pop();
return s;
}
public char premier(Stack s){
char[] ch;char tempch;
ch=s.peek().toString().toCharArray();tempch=ch[0];
return tempch;
}
头像
ghostdomcode
帖子: 151
注册时间: 2006-03-03 20:55
来自: 上海南汇大学城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5

帖子 ghostdomcode » 2006-03-15 11:48

java有指针的???饿的神啊!
头像
猛将兄
帖子: 2052
注册时间: 2005-10-19 17: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6

帖子 猛将兄 » 2006-03-18 21:30

java当然有指针。只是不在语法里面,并起大部分人不用而已
头像
猛将兄
帖子: 2052
注册时间: 2005-10-19 17:3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7

帖子 猛将兄 » 2006-03-18 21:31

对楼主来说,我实在没办法帮你。数据结构作业最好自己完成。对java学习,也最好看看本质。对我来说,和c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luxi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07-11 2:3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luxi » 2006-07-11 3:25

搞不懂,竟然有某种类型的树不需要遍历就可以插入的嘛?三叉树我不懂啦.哈哈,还以为树之遍历有如做爱之爱抚,然后插入呢.惭愧吖.

既然提示NullOfException,那么首先要做的是捕获这个异常,getMessage()查看具体错误何在.与其说程序是写出来的,不如说是调试出来的.一些基本的调试方法很重要.
给一个结论吧,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在Java中'万物皆对象'"命题成立,且"引用与指针系等同概念",那么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Java中万物都是指针. :roll: 不好理解吧.

Java中没有指针的概念,有的只是引用,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内存的地址,只是虚拟机自行管理引用.通常没有程序员管它,但也有例外.Java并没有通常想象的那么简单,C有的Java都有,再比如Java中实现goto语句.
Jamsa
帖子: 147
注册时间: 2006-03-17 13:40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9

帖子 Jamsa » 2006-07-11 8:51

Java的指针不是不用,而是不能用.没办法去获取一个指针
yiqingxiao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5-12-18 12:1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0

帖子 yiqingxiao » 2006-07-18 17:17

Java根本就没指针这个概念。。
头像
onlysai
帖子: 62
注册时间: 2006-08-22 16:42
来自: 广东省广州市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11

帖子 onlysai » 2006-09-06 19:35

Java程序设计里指针这个概念!没有啦!
放飞心情,用最真的语言舞动最真的心......
>>梦之海豚,请勇往直前-->我的Blog
回复

回到 “C/C++/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