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夢見草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09-26 18:12
来自: 螢幕的另一端
联系:

請問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

#1

帖子 夢見草 » 2008-10-05 0:44

在windows有不少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程式如:UltreVNC 或是pcanywhere

在linux 下卻少有看見這樣的軟體介紹, 我知 VNC 是跨平台的軟體,但在linux下卻沒看見有人介紹它穿越防火牆的功能, Google 上找了許久,沒看見這樣的介紹.

請問誰能推薦一款在 ubuntu 下能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程式

或是誰能介紹一下 linux 下的 vnc 怎麼設定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

我可能沒有說清楚我的問題...

就是UltraVNC 有一個 listen mode 這是主控端(防火牆打洞5500)

被控端啟動vnc server 它躲在防火牆或 Router 後面,防火牆沒有打洞,或router 也沒有設任何的 port 對應,由被控端主動連線到主控端,主控端就會接管被控端的控制權。

一般來說都是由主控端(不需打洞)主動連線到被控端(需打洞),
它是反過來連,由被控端主動連線到主控端(需打洞),所以被控端可以不用打洞。

在 Windows 的 UltraVNC 我是這麼做的,pcanywhere 也有類似功能,請問在 ubuntu 有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sunlandli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10-22 1:40

Re: 請問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

#2

帖子 sunlandli » 2008-10-22 1:41

建议你使用WINE+TEAMVIEW,可以正常穿透防火墙。
头像
photor
论坛版主
帖子: 11004
注册时间: 2008-04-26 12:41

Re: 請問穿越防火牆的遠端遙控

#3

帖子 photor » 2008-10-22 21:06

这种被动连接模式可以实现遥控防火墙内的电脑,但是如果双方都在防火墙内就没有办法了,只能依靠第三方服务器作媒介,TEAMVIEW貌似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吧?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