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个flash player插件老是不能显示中文啊??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北辰远
帖子: 121
注册时间: 2008-03-26 10:54
来自: 湖北

为什么那个flash player插件老是不能显示中文啊??

#1

帖子 北辰远 » 2008-10-18 10:57

遇到中文就变成方格了,真把汉字当成方块字啊..............即使是方块字也不能整个框框吧~~ :em06
geniuszj
帖子: 82
注册时间: 2008-01-07 20:03

Re: 为什么那个flash player插件老是不能显示中文啊??

#2

帖子 geniuszj » 2008-10-20 16:59

发帖前搜索一下论坛嘛……
头像
uulele
帖子: 180
注册时间: 2007-06-14 20:08
联系:

Re: 为什么那个flash player插件老是不能显示中文啊??

#3

帖子 uulele » 2008-10-26 4:34

最近Ubuntu 8.04修改了系统字体配置文件的构成,将原来的/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分解成了四个文件,分别对应到 /etc/fonts/conf.d/下的29-language-selector-zh.conf、69-language-selector- zh-cn.conf、99-language-selector-zh.conf和CJK_aliases,而我们经常修改的sans字体渲染顺序在 69-language-selector-zh-cn.conf文件中,所以如果您发现系统字体显示不对,可以直接调整69-language- selector-zh-cn.conf,按照您喜欢的字体顺序调整好后,重启X后,系统的字体应该就恢复了。

但是这时候可能您的Flash里面的中文还是乱码或者和系统的字体不一致,这个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将/etc /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删除即可,这个文件为在所有非sans-serif、serif字体中附加sans- serif,删除它后就Flash里面的字体配置就和外部系统的字体一致了。另外如果这样修改后还有乱码的话,试试调整下69-language- selector-zh-cn.conf里面的中文字体顺序。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