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ubuntu下部分网站无法访问问题的解决方法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mindong
帖子: 33
注册时间: 2008-11-09 2:53

[转贴]ubuntu下部分网站无法访问问题的解决方法

#1

帖子 mindong » 2008-12-02 19:48

最近开始用UBUNTU的LINUX系统了,很少再回WIN系列系统,抛充了游戏后,真的觉得WIN对我的价值已没有多少。但有些工作还是要做WIN下做的,无关系,装个virtualBox虚拟机虚拟之,万事都可以解决。

但以为万事都可以解决的时候,居然自己服务器上面的网站全部都打不开,郁闷,网上搜了一大段关于打不开网站的解决办法,都是说将MTU改成1500的,但改MTU的方法对我来说都是失败。虚拟机是通过我的主机的NAT功能上网,同样也打不开,真的有点想抛弃LINUX回到WIN的束缚之下!最后在<CentOS 5.0下部分网站无法访问问题的解决>找到了解决方法!

内容如下:

问题:

安装Cent OS 5.0后,上网有点问题,部分网站可以访问,比如Google,搜狐,Google可以搜索,但搜索出的结果都打不开。此外其他网站都打不开页面,一直等待直到超时。

尝试:

在网上搜到有人曾遇到和我同样的问题,他使用修改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的方法,将MTU改小一点,比如改成800(默认是1500),就可以正常了,但我改了之后仍然无效。

解决:

在Cent OS 的官方论坛里搜到一个帖子,了解到Cent OS 5内核对TCP的读缓冲区大小有缺省设置,缺省为:

net.ipv4.tcp_rmem = 4096 87380 4194304

贴中建议将最后一个数字改小一点,具体操作就是在文件/etc/sysctl.conf中添加一行:

net.ipv4.tcp_rmem = 4096 87380 174760

然后保存,重新启动网络,就OK了。

至于为什么要改小一点我仍然不太明白。

原贴地址:http://www.4studio.cn/blog/?p=33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