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如何配置tftp server

发表于 : 2006-09-16 12:46
MorningStar
想实现tftp server,于是在6.06下安装了tftp及tftpd,安装完成后是看不到udp69在监听。如何让tftpd开机自动加载呢,该将程序写入哪个配置文件,或是在哪个目录下写tftpd开机运行的脚本。
初次使用,请指教 :)

发表于 : 2006-09-17 10:51
MorningStar
有人有办法解决吗? :oops: :oops:

发表于 : 2006-09-22 0:45
MorningStar
俺的问题解决了。 :lol: :lol:

安装tftpd后运行/etc/init.d/下脚本,没有任何提示,用netstat检查发现服务没有起来。又卸掉装了atftpd,运行出现同样的问题,这回耐心地坐下来看看是不是脚本上的问题。果然,一个小小的问题:)

USE_INETD=true
if [ "$USE_INETD" = "true" ]; then
exit 0;
fi

case "$1" in
start)
echo -n "Starting $DESC: "
start-stop-daemon --start --oknodo --quiet --exec $DAEMON -- $OPTIONS
echo "$NAME."
;;
stop)
...


将变量USE_INETD定义为true,在后面的if语句中却是USE_INETD为true就执行exit 0退出,难怪总是执行没有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