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袁震:我祝福所有新人恩爱百年

发表于 : 2008-10-24 9:47
liukexc
袁震:我祝福所有新人恩爱百年
——推介中国婚庆第一歌《新郎新娘》
歌曲连接:http://a8.ent.tom.com/player/splay.php?songid=591943
歌手袁震说,他创作并演唱的这首流行歌曲《新郎新娘》是古今人类共同的美好祈愿,几乎全世界人们对婚姻的祝福都涵纳其中。
近些年我国的婚俗文化日益丰富,婚礼仪式也渐渐走向成熟,婚礼内容也越来越丰富,除了古代的上花轿、大拜堂、闹洞房等等内容一直流传至今外,婚礼现场又增加许多新鲜的内容甚至善意的“恶搞”,婚礼习俗已经做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植根于中华民族文化土壤之中。纵观全球,各国、各民族的婚礼千差万别,婚庆方式亦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亲朋好友对新人的美好祝福是相同的,而且非常经典。
“是月老的线,是丘比特的箭,让你们把手儿牵。是心心相映,是一见钟情,让你们都彼此挂念。新郎新娘,祝福你们白头偕老,新郎新娘,祝福你们恩爱百年……”诗一般的歌词配以对新人挚真挚暖的祝福、加之轻快的旋律和极具中国元素的配器,使得歌曲创作的完整性、现场性、回味性都无可挑剔,突破了人们太谙熟的“只谈爱,不谈婚”的歌曲创作走向,是一首地道的新版婚礼进行曲。平实的祝福,深情的期盼,浓缩在短短的话语中,让人为幸福的一刻动容。耳畔响起这首歌,每个人都会用心倾听这娓娓的述说,感受这个诠释真爱的氛围。一曲《新郎新娘》在民间不胫而走,尤其在东北地区的婚礼殿堂已经多次唱响,深受新人欢迎,故有人称此歌为“中国婚庆第一歌”。
以演唱网络热门金曲《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出道的歌手袁震是个憨厚腼腆的东北DJ,多年的酒吧生涯给了他很多创作灵感,他创作的歌曲平实、生活化,所以许多曲目广为流传。除去做酒吧DJ外,大部分时间用于原创音乐。袁震最大愿望就是,让所有喜欢音乐的人听到我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