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看是声卡驱动问题还是解码器的问题?

Totem,mplayer,sopcast,realplayer,bmp
回复
fuyanjie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03-18 13:37
来自: USTC

请看看是声卡驱动问题还是解码器的问题?

#1

帖子 fuyanjie » 2008-10-27 8:43

机器:IBM R61i

系统:8.04



起因:对ubuntu下的播放器兼容中文mp3标签一直不大满意,反复的安装了armok,sonata,rhythmbox等播放器,又反复卸载,结果导致如下现象出现:

1,用rhythmbox,audious等软件播放mp3的时候,直接就没反应,点击播放,它就是不动,如果硬是拖进度条,就开始变得嘟嘟嘟嘟的一卡一卡的。

2,点击系统,首选项,音效,设备中的各个选项,旁边的测试,听到嘟嘟嘟嘟的声音,但是想停止下来不行,必须要重启计算机才能关闭。

3,使用mplayer播放mp3,播放的时候能解码,但是播放完毕准备关闭的时候,发现有开始系统自己测试,嘟嘟嘟嘟的响,必须要重启才能关闭。

4,用realplayer播放rm rmvb声音没有问题,关闭也可以。

5,我卸载过alsa,然后重新下载源安装包编译安装,现在播放电影有声音,应该说明不是声卡驱动的问题吧。

6,声卡:Codec: Analog Devices AD1984

7,检查声卡驱动:sudo aplay -l
**** PLAYBACK硬件设备列表 ****
卡 0: Intel [HDA Intel], 设备 0: AD198x Analog [AD198x Analog]
子设备: 0/1
子设备:#0: subdevice #0
卡 0: Intel [HDA Intel], 设备 1: AD198x Digital [AD198x Digital]
子设备: 1/1
子设备:#0: subdevice #0
明显有驱动了。

如何解决?,播放mp3不行阿。

为什么rhythmbox,totem不行,而realplayer,以及mplayer变得可以了呢?
究竟是应该从硬件驱动方面思考出了问题,还是从解码器方面去思考问题?如何解决,有没有牛人说一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