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Totem-Xine开VideoOverlay的视频质量惨不忍睹……

发表于 : 2006-10-29 11:54
CNBorn
好像有一次同时开Mplayer和Totem-xine播放视频之后,我的Totem-Xine里面的视频就变得惨不忍睹了。

视频画面布满了马赛克。起先我以为了VideoOverlay被意外关闭了,修尬Xorg.conf却发现不是,VideoOverlay好端端地开着,只是变成了马赛克效果。原先没有打开VideoOverlay的时候,放视频的画面不好。可是我现在的情况是,开了VideoOverlay的画面更加不好……

Xvinfo没有看出什么症状。修尬~/.gnome2/totem_config也没有用。重新安装播放器,都没有用……

Mplayer设置成xv的时候,画面和Totem的不一样,要强一点儿,但不是原来的效果…… 而且Mplayer又不支持Samba共享,在我的电脑上面基本没用。

搜索网上的文章也大都是如何修改Xorg.conf来打开VideoOverlay效果的文章,并没有类似我这样VideoOverla“崩溃”的情况。

可是视频也要放啊。安装了个gxine,解决了问题。

sudo apt-get install gxine

gxine原来是个大师级的播放器,可以设置的选项足以让人晕倒。虽然同样是用xine引擎,但是不像Totem-xine里面会出现问题了,先代替Totem作为主力吧

gxine目前有两个小小不足,一是不能设置成默认的媒体播放器(SetupWizard没起作用),二是在全屏幕播放模式下不能切换工作区,有些不爽。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用的是Ubuntu 5.10 Breezy Badger